【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7日訊】颱灣今天(7日)正式迎來解封日,衛福部長陳時中解封首站選在颱北101觀景颱,他眺望颱北風景之餘,他感性說,颱灣是非常美麗的寶島,“颱灣應該更有自信”。

據中央社報導,國內疫情趨緩,政府宣佈6月7日起,大規模各項社交活動限製,即日起全颱大解封;颱北101作為國傢級觀光景點,今天特彆邀請重量級貴賓-衛福部長陳時中造訪。

陳時中今天與一羣國小、幼稚園的兒童共同參與颱北101觀景颱導覽服務,一看到陳時中齣現,小朋友興奮地喊齣“阿中部長好”,過程中也不時交頭接耳,對於平常隻會齣現在電視上的部長現身眼前,感到開心又新奇。

颱北101特彆安排專人進行觀景颱導覽,嚮陳時中介紹他每天召開防疫記者會的疾管署,以及母校建國中學所在之處。

陳時中在觀景颱欣賞颱北風貌後,有感而發地說,颱灣應該更有自信,因為颱灣是非常美麗的寶島,隻是大傢太忙、沒有時間品味,在颱北101觀景颱,可以從旅遊角度看美麗山川,另一方麵,大傢小時候讀那麼多書,常常連颱北有幾條河都不知道,從高處往下看,教學也好、欣賞也好,放鬆心情也好,都非常棒。

陳時中於颱北101大樓89樓參觀風阻尼器時,正巧花蓮發生地震,陳時中說,“不知道我眼花還是聽到地震,覺得阻尼器稍微動瞭一下”,他錶示,身體沒感覺、眼睛有感覺,但並沒有被嚇到。

陳時中於嘉義挑戰景觀吊橋“太平雲梯”時,自曝有懼高癥,不過他笑說,太平雲梯海拔約1000公尺,今天登上戶外觀景平颱、海拔約460公尺,“雖然懼高,但我手摸得到就不怕”。

颱灣今天是解封首日,陳時中提醒,民眾可以到處走走,讓視野看得更高更遠,但解封不是完全都不管,口罩、社交距離還是要維持,做好個人防護。

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會繼續走訪其它景點、推廣觀光,他錶示,可能要再看看,畢竟跑一趟也很纍,大概暫時會先休息一下。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