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殞落~

美國加州民主黨女眾議員凱蒂‧希爾(Katie Hill)被揭發與男、女助手及工作人員有不恰當行為,更被傳媒刊登裸照,週日提出辭職。她於去年的中期選舉中才當選,首度晉身眾議院,被視為民主黨明日之星,但不足1年便要下馬。

AP圖片

32歲的希爾週日在Twitter 公佈辭職的決定,她寫道:「我今天心碎地宣佈辭去國會議員職務。這是我做過的最艱難的一件事,但我相信這項決定對我的選區、我的社區和我的國家是最好的。」她說:「對於我所犯過的錯誤和我所傷害過的人,我感到抱歉,而我從中學習——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也從來沒假裝自己是完美的人。」

AP圖片

與她有染的包括男助手凱利(Graham Kelly)和曾經替她助選的24歲女助手德雅爾丹(Morgan Desjardins)。希爾於今年4月支付5100美元(接近40000港元)給凱利作為「選舉花紅」,又支付過一筆顧問費給德雅爾丹。

網上圖片

英國《每日郵報》和另一份右翼刊物上週刊出希爾的數幅裸照,引起震動。在其中一幅照片中,見到她脫光衣服吸水煙,對著鏡頭咧嘴而笑;另一幅見到她一絲不掛坐在德雅爾丹後面,替德雅爾丹梳頭髮。眾議院現行規例嚴禁議員與下屬發生性關係。消息傳出後,眾議院道德操守委員會已對希爾展開調查。

網上圖片

希爾的荒唐行為,據報是她的分居丈夫赫斯利普(Kenny Heslep)率先揭露的。但另有消息說,在當選之前,她曾經運用影響力,讓丈夫在她効力的非牟利機構內取得工作。她在辭職聲明中說:「我在私人時間拍的私人照片被人當作武器來針對我,嚴重侵犯我的私隱。這是非法的。我們正尋求各種可行的法律途徑。不過,我知道若我一天仍然擔任國會議員,我們都會擔心接著會發生甚麼事及會帶來甚麼傷害。」

隸屬民主黨的眾議院女議長佩洛西作出回應,稱讚希爾對自己的社區有承擔,對未來充滿理想,但她已承認自己嚴重判斷錯誤,令她的議員身份無法再繼續下去。佩洛西稱:「我們要確保國會和所有工作場所,維持誠信及尊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