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北市中華路一段近年許多中、高價位住宅身價暴跌,其中包括該路段指標性豪宅「皇翔紫鼎」社區,轉手賠最多2164萬元,另外像是「榮耀天璽」、「凱旋大道」等中高價位住宅,也都有400~900萬元轉手賠售紀錄,前半年累計賠售金額達4151萬元。

▲▼中華路一段最貴豪宅「皇翔紫鼎」今年8月身價暴跌,單坪價格跌破百萬元。(圖/記者黃靖惠攝)

▲中華路一段最貴豪宅「皇翔紫鼎」今年8月身價暴跌,單坪價格跌破百萬元。(圖/記者黃靖惠攝)

中華路一段橫跨中正區及萬華區門牌,近年來沿路可見許多高總價住宅賠售,包括「皇翔紫鼎」、「凱旋大道」、「榮耀天璽」等建案,今年上半年實價登錄共有17筆交易,其中5筆轉手紀錄中,就有4筆為賠售,只有1筆小賺百萬元。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皇翔紫鼎」8樓戶賠最多2163萬元,其次是「凱旋大道」11樓戶轉手賠900萬元,而第3、4名分別是「榮耀天璽」3樓及6樓戶,賠掉640萬元及448萬元;而唯一轉手獲利為「天鑽」頂樓戶獲利百萬元。

至於為何中華路一段賠售頻傳?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中華路一段分成中正區、萬華區門牌,過去掛有中正區燙金門牌的豪宅案,隨著市況反轉後,處於邊陲地段,且周邊市區老舊,少有豪宅案群聚效應,難以突顯高價宅價值,若入手價高於行情,如今轉手大多賠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市場銷售主力仍是中小坪數規格、低總價住宅,以中華路一段房價光不同行政區門牌就有不同價差,且總價、單價相對其他區域來得高,而通常購買這類大坪數豪宅產品者不具急迫性,若賣方短期有資金需求,急需脫手容易賠售。

►秋冬拒當乾妹妹!最搶手美妝品全在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