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周駕電單車跌倒受傷

菲律賓政府發言人帕尼洛周四證實,已屆74歲高齡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接受身體檢驗時,醫生證實他患上肌肉痙攣。他感到痛楚,日前被迫縮短在日本的訪問行程,提早回國。雖然身體出現毛病,但已屆74歲高齡的杜特爾特仍然可以工作,周四按照原定計畫,會見到訪的中國副總理胡春華,討論中國資助菲律賓基建項目的事宜。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出席日皇德仁的登位儀式,但他縮短行程。AP圖片

發言人透露,杜特爾特現時的情況已經好轉,並聽從醫生的吩咐,多些休息,並要服食止痛藥,紓緩背部下方肌肉痙攣所引致的不適和痛楚。他指出,根據醫生的判斷,杜特爾特在現階段毋須接受手術。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出席日皇德仁的登位儀式,但他縮短行程。AP圖片

胡春華會見杜特爾特時表示,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統杜特爾特共同引領推動下,近年來中菲關係成功實現轉圜、鞏固和提升。中方願與菲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進高水平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拓展貿易投資合作,促進經貿往來可持續發展;加快重點合作項目進度,努力取得更多實質性進展;加強區域和多邊層面的合作,就相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協調。中方鼓勵有條件的企業擴大對菲投資,希望菲方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為兩國企業合作提供支持和便利。

網上圖片

杜特爾特表示,菲律賓高度重視對華關係,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將同中方一道,加強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共同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發展。

AP圖片

杜特爾特上周駕電單車意外跌倒受傷,可能是導致他出現肌肉痙攣的原因,但也可能是他本身已有這種毛病,而上周的意外令情況惡化。

杜特爾特日前應邀前往東京,出席日皇德仁的登位儀式,但他縮短行程,提早回國,令人擔心他的健康狀況。菲律賓憲法規定,當總統的健康出現嚴重問題時,政府必須告訴公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