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早前強烈建議各州動員國民警衛軍平亂

既得不到國防部長的支持,示威亦有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訪問時,改口稱認為毋須派遣軍隊平亂。特朗普早前強烈建議各州動員國民警衛軍,平息因為黑人弗洛伊德死於白人警員暴力執法而引起的騷亂,否則或引用《叛亂法》動用軍隊介入。

AP圖片

美軍約1600名士兵早前進駐首都華盛頓外的軍事基地戒備,但並沒有入城,而國防部官員說,部份士兵周三已開始撤走。

AP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三表明反對派兵鎮壓示威,說派出軍隊只可以是最後手段,在最緊急和可怕的情況下才出動軍隊,但目前未到這種狀況,不支持引用《叛亂法》。

AP圖片

前國防部長馬蒂斯亦批評特朗普,說特朗普是他有生以來見過,第一個不試圖團結美國人民的總統,反而是試圖搞分化。

另一方面,白宮官員則指全國各地的示威有緩和迹象,顯示州政府應有能力恢復各州秩序。

特朗普改口稱毋須派兵平亂。AP圖片

不過,特朗普接受白宮前新聞秘書斯派塞訪問時重申,他有權力派遣軍隊,如果有必要時仍然可以這樣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