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霍士新聞記者在洛杉磯街頭做直播時,目睹了警察「好人當賊辦」的一幕。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懷疑被警員跪頸致死事件,引發的全國示威浪潮,有部分暴徒引發暴亂趁火打劫。當地時間6月1日,美國霍士新聞一名女記者在洛杉磯街頭做直播時,目睹了警察「好人當賊辦」的一幕。

視頻截圖

當時,一群劫匪企圖進入一間店舖,一名身穿天藍色衣服的女子和她的家人上前制止,雙方陷入了對峙。店主和見義勇為的女子等人聲稱這間店關門了,而此時劫匪企圖將目標轉至旁邊的一間金鋪,而店主稱他們也關門了。女記者對著鏡頭說到:「他們看上去很忙亂,這就是我們看到的畫面。」

視頻截圖

隨後,警察抵達了現場,女記者向警察解釋了剛才發生的一切,並告訴他們劫匪正在另一邊的一輛車裡,然而警察根本不分清紅皂白,二話不說舉槍對準了藍衫女子的一方。「不不不,他們是好人。」記者的解釋無效,警察將藍衣女子一方逼到牆邊準備銬上手扣。

美國警察好人當賊辦,黑人制止搶劫反被警銬起,美國傳媒直播全拍下。(霍士新聞截圖)

「警官,警官……」、「他們是店主,在保護店舖不被搶劫。」女記者聲嘶力竭地不停解釋,但警察充耳不聞,依舊粗暴地銬上手扣。在記者的不停解釋下,警察最終才將藍衣女子一方釋放。

視頻截圖

事後,記者對藍衣女子進行了採訪,她表示自己和店主已經認識30幾年了,看到店主受侵害時必須出手相救。對於示威抗議,女子表示能夠理解,但是不希望演變成騷亂、破壞和搶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