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事件

  1、新款寶馬i3系列今晚上市 續航最大可達359km

  新款寶馬i3系列車型將於2019年3月22日晚正式上市。作爲中期改款之後的首次年度改款,新款寶馬i3系列的變化集中在儲能系統上,採用了與三星SDI合作開發的新電池組,其整體容量從現款的33kWh升級至42.2kWh。在NEDC工況下的續航里程可達359km,而i3s的NEDC續航里程則爲345km。新車的驅動部分與老款車型保持一致,搭載永磁同步電機,最大功率爲170馬力,峯值扭矩爲250Nm。

  點評:外觀不錯,續航里程一般般。

  2、大衆又推5款純電動車型

  上汽大衆和一汽-大衆將於2019年3月25日共同揭幕大衆汽車品牌的多款純電動車型。目前大衆已經發布了預告圖,預計發佈會上將有5款車型亮相。根據消息來看,這5款車從左至右或爲爲I.D。 BUZZ概念車、寶來純電版、I.D。 R Pikes Peak賽車、高爾夫純電版、朗逸純電版。

  點評:氣魄不小。

  3、沃爾沃:2025年電動車利潤率與燃油車持平

  據沃爾沃汽車首席執行官漢肯·塞繆爾森(Hakan Samuelsson)透露,預計到2025年,沃爾沃電動車的利潤率將與其傳統內燃機汽車相當。全球汽車製造商正計劃在未來5-10年在電動汽車技術上增加3000億美元的支出,與此同時,各大車企也指出,零部件成本上升以及電動車投資回報慢等因素將影響電動車的利潤率。

  點評:真有這一天,說明電動車成熟了。

  4、名爵6新能源TROPHY版官圖發佈 4月上市

  日前,名爵發佈了一組名爵6新能源TROPHY版官圖,經典造型依舊保留,並配備了全套運動風格外飾和18寸燻黑輪圈,搭載上汽“藍芯”1.5T發動機,0-100km/h加速時間爲5.9秒。據官方透露,該車將於4月正式上市。該車匹配了全新的上汽第二代10速EDU智能電驅變速箱,最大功率224kW,最大扭矩480Nm。

  點評:加速挺快,顏色挺酷,不過質量纔是關鍵。

  5、蔚來回應“大規模裁員”:純屬捏造

  近日,有疑似蔚來汽車離職員工在知乎發帖爆料蔚來大規模裁員、銷量作假、員工吃回扣等問題。3月22日,蔚來汽車官方發佈聲明稱,所謂“銷量作假”及”大幅裁員”純屬捏造。對於蔚來員工不端行爲的表述純屬主觀臆斷,缺乏事實根據。對此種惡意中傷蔚來員工的行爲表示強烈譴責,蔚來公司於傳言所涉員工保留對謠言發佈者訴諸法律的權利。

  點評:真真假假的消息誰能分得清?

  6、寧德時代電池技術實現重要突破 能量達304Wh/kg

  從中國鋰離子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寧德時代新能源公司獲悉,近日該公司研發團隊攻克動力電池正極和負極材料等關鍵核心技術,開發出比能量(質量能量密度)達304Wh/kg的樣品,在國際市場上處於領先地位。業內分析認爲,目前寧德時代的技術突破已獲得實驗成功,隨着相關的技術逐漸進入市場化應用階段,將顯著提升國產動力電池核心競爭力。

  點評:電池突破,電動車才能更上層樓。

  汽車有智慧整理自網絡平臺

  我們的10W+和爆款文章

  汽車有智慧

  真實 | 啓迪 | 睿智

  雖然關注汽車,更關注

  新能源汽車的另一種可能

  關注Futurauto

  擁抱新能源汽車未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