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促成多邊國家青年人交流

今年23歲的斯捷潘來自俄羅斯遠東地區。經過為期兩年的漢語學習,他於2016年進入北京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專業學習。 「當時來中國,最關鍵的原因是我瞭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學生來中國留學的有關政策。」

新華網圖片

斯捷潘熱衷運動,在華求學期間,與中國及各地留學生打成一片。新華網圖片

斯捷潘說。在他就讀的北京交通大學,目前有國際學生1021名,設有中俄交通學院本科雙學位項目、蒙古國交通運輸部鐵路人才培養項目、肯亞蒙內鐵路人才培養項目等,旨在為「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輸送專業人才。

新華網圖片

新華網圖片

新華網圖片

來到中國後,斯捷潘不僅在漢語水平、專業知識等方面有了進步,留學經歷也讓他對中國和世界有了更多的瞭解。他表示,「在交大,我需要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我身邊也有很多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朋友,就像我作為交大留學生聯盟柔術社團的負責人,我把大家聚到一塊兒,不僅僅只練習柔術,也鼓勵大家廣交朋友、分享生活、一起進步。」斯捷潘說,「一帶一路」倡議提供了一個非常廣闊的平臺,讓人們因為共同的志趣走到一起。

新華網圖片

明年即將本科畢業的他,期待著能夠憑藉自己在中國學習的知識和技能,為「一帶一路」的發展貢獻力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