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红是非多,近日,著名篮球评论员李克在节目中爆料称CBA新晋MVP王哲林的体脂率只有4.7%,这个比率已经超过了詹姆斯和库里。显然李克的言论并不能让球迷信服,很多球迷在网路上对李克的言论进行了质疑。你还真别说,李克也是个较真的主。为了证明自己的言论,李克指导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王哲林18年夏天体测的报告单,这张报告单也成为了最有力的证据,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事件的发展。

努力的王哲林

从王哲林的体测报告单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王哲林的体脂率的确只有4.7%,这样的数值也的确比詹姆斯和库里的5%。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事实上,王哲林这个赛季真的是很努力。从出道即巅峰被寄以厚望,到同期被选中的周琦已经往NBA赚美元去了,他还在和伤病做斗争,这样的经历让王哲林很不甘心。在18年的夏天,王哲林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特训,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项目就是减肥。据悉,这个夏天,王哲林瘦了30斤,他的体重也回到了新人时期的110公斤。减重成功后的王哲林在场上的移动速度也大大提升,效果也显而易见,在18赛季,他的数据全面爆发,如愿的拿到了国产球员的常规赛MVP。

东球弟侃球:

这里有一个概念我们必须强调,这样或许一些球迷就不会计较,这个概念就是篮球还是个综合项目,并非体脂率低就代表这优势或者天赋,所以王哲林的体脂率比詹姆斯和库里低并非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对于王哲林来说,减轻体重、降低体脂也是有得有失,得的方面,大家也都看到了,移动速度的提升,让王哲林在攻防两端都受益匪浅。失的方面也很明显,在对阵吉林的外援兰佩的时候,王哲林的对抗力显然不如以前。

不管如何,肯努力的球员都值得点赞,也期待王哲林在降低体脂率的同时也能把力量也练出来,争取实现两开花的局面。


人红是非多!王哲林体脂居然堪比李小龙!

刚刚拿下CBA常规赛MVP奖项的球员王哲林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因为一张被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李克晒出来的体检报告单显示王哲林的体脂仅为4.7%这是一个什么概念?据专家透露国内当前高水平足球运动员的体脂率一般百分比会在10%-15%之间,篮球项目的体脂率也大体相似。王哲林这样的体脂率甚至超过了NBA球星!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人对此提出了质疑。

简单来说,体脂率代表的是人身上的脂肪百分比。如果体脂率过高就会很影响运动员发挥。单单减肥是不能够达到低体脂率的要求,还要结合科学系统化训练,合理搭配饮食。体脂率越低也就意味著肌肉也就越结实,詹姆斯作为如今的联盟第一人,他每天都在保持科学训练和调整自己的饮食健康习惯。像詹姆斯这样美国体系锻炼出来的「钢铁之躯」体脂率达到了6%王哲林比詹姆斯体脂率还要低?他的体脂甚至比乔丹的5%还要低?恐怕能和王哲林匹敌的只有李小龙的3%了!

我们都知道NBA作为全世界最顶尖的篮球赛事平台,在这里汇集著地球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们。虽然你可能只看到NBA球员拿著高薪资,但是你看不到的是他们要在这项世界最顶尖篮球赛事平台上打球,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理解艰辛与努力!想要在这里立足,他们除了傲人的天赋也并不缺乏自身的刻苦训练,所以NBA球员的体脂率普遍很低,但是也没有王哲林那么低。

王哲林的4.7%体脂率虽然备受外界质疑,但是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中锋,王哲林并未让球迷失望,就在去年夏天他爆减30斤,只为让自己变得更好!并且追随中国男篮获得亚运会冠军。本赛季CBA常规赛的王哲林场均送上24.6分、13.7个篮板的个人数据,并且力压郭艾伦荣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他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一起讨论。大吉大利!喜欢的朋友帮忙点个赞,右上角关注「篮坛观察家」与您分享更多最新NBA精彩篮球资讯,万分感谢!

王哲林体脂率4.7%,反正我是不信,说他体脂率47%,就王哲林那一身肥肉,我看倒是挺符合的。

4.7%什么水平,科比巅峰期号称4%,詹姆斯对外宣称6%,库里说是5.6%,王哲林体脂率4.7%纯属扯淡,整个nba现役球员中体脂率低于6%不会多于5个。下面这张图片展示的是各体脂率对于身形的变化。

体脂率过低其实并不利于球员的健康,体脂率降到6%以下,表现在身体上的变化是:力量水平降低,食欲增加。心里上的副作用更大,有时你会感到沮丧和抑郁,增加焦虑症的同时脾气更大。所以不要再谈体脂率越低越好,6%以下的体脂率不仅不会促进运动能力,反而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

篮球评论员李克到底是何方神圣?据资料显示:此人号称是中国篮球教练组成员、央视篮球解说嘉宾,对于他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论,我只能呵呵了,这种不入流的篮球解说,我们姑且认为他是中国篮球教练组的成员吧,谁知道混迹于哪个单位呢,篮球队的工作人员只怕都可以对外宣称是篮球组教练,中国某些所谓的砖家,打著国家队的幌子,一张大嘴巴尽是胡扯,说一些博眼球的言论,唯恐天下不乱。

喜欢我的朋友,欢迎您关注头条ID:聚星足球,谢谢!


14.7我都不信


又TM不是没见过王哲林……知道体脂4.7什么概念吗?


低头看看自己圆润的肚子,嗯,体脂率是4.7


单看体脂率意义不大,你让他和詹姆斯一样的体重在来考虑体脂率吧


我是差点信了


就王哲林那胖胖的样子,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