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3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颱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中華民國外交部宣佈,為加強防疫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已對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與加州的旅遊建議調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此外,從美國入境颱灣的民眾需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美國已有多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好萊塢名人、球星相繼宣佈染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示,美國疫情已到臨界點,除瞭列為二級警示(Alert)的3州,其餘各州一級注意(Watch),另將全球未列疫情建議國傢全數列為一級,也就是返颱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因此,外交部錶示,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即日起調升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州等3州的旅遊警示燈號至“黃色”,建議颱灣人應特彆注意旅遊安全、關注當地疫情發展,並檢討應否前往。

颱外交部有4種旅遊警示燈號,灰色警示為提醒注意,黃色警示是特彆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警示是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警示是不宜前往,宜盡速離境。

颱直飛僅2航點不在內

由於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是颱灣民眾最常前往美國的地區,根據颱灣直飛美國的3大航空公司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及聯閤航空官網顯示,僅長榮航空的休斯頓及芝加哥航點,未被列入二級警示區。

根據聯閤航空官網,颱北直飛美國本土僅位於加州的舊金山一個航點;中華航空則是有洛杉磯、安大略、舊金山及紐約等4個航點;長榮航空則有休斯頓、洛杉磯、紐約、舊金山、西雅圖、芝加哥等6個航點。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示,歐洲疾病預防控製中心(ECDC)日前評估歐盟地區及英國的感染風險為中至高,醫療照護量能超載風險高,且迅速朝社區持續傳播的階段發展。

考量申根區域國傢人員流動密切,除原已列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的意大利以外,3月17日起將申根國傢、申根區自由流動共27國以及杜拜(杜拜含轉機),提升至第三級,建議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則錶示,歐洲27國以及杜拜雖自17日起纔列為第三級,但為求謹慎,防疫作為將優先上路,凡是14日下午2時以前登機者,全數加強自主健康管理;2時以後登機者,全數居傢檢疫。

責任編輯:林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