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

在餐廳或咖啡廳

被孩子的吵鬧聲嚴重打擾的經歷?



最近

愛爾蘭一家咖啡廳

針對此狀況祭出的方案

迅速引起網友熱議

閱讀量已超過1.5億!



據報道,位於愛爾蘭都柏林的白麋咖啡館(The White Moose Café)在社交網站貼文表示:


“我們決定針對在餐廳尖叫的小孩,多收取15%‘尖叫費’,以維護全體員工與客人的權益。如果我們發現您未能制止小孩尖叫,15%額外費用將自動增加在您的賬單中,每增加一名小孩多收10%”。


爲避免爭議,店家也明確規定,孩童上限爲4人,超過4名小孩,全家將被請出該咖啡廳。


之所以會推出這種看起來對家庭用戶不太友好的規定,咖啡店老闆表示這都是因爲過去隔三差五就會遇到客人帶來的小孩在店內大吵大鬧的情況,這嚴重破壞了店內的用餐環境以及其他客人的體驗。爲了保護店內員工以及客人的權益,不得不推出這樣的新規定。


白麋咖啡館


這條推文發出後收穫了六千多個贊,以及一千多條的評論。從推文底下的評論可以看出,不少用戶認爲咖啡店就該這樣“收拾”熊孩子。


這是我讀過的最美好的文字之一。


這個計劃太棒了!明天立刻到店裏去,就爲了看那些父母付錢的樣子。


能不能請你也建議一下航空公司?


國內網友也普遍表示,這樣的規定完全可以大力推廣到各大公共場所!


圖:尹尚勝男


不過,另外一部分網友則認爲這種作法對孩童會不會太苛刻了?


圖:尹尚勝男


咖啡店對孩子收尖叫費

你覺得這樣的規定合理嗎?



素材綜合自新浪微博

編輯:施雨


星標☆小新了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