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兒福都更案招商說明會。(圖/記者黃靖惠攝)

▲信義區兒福都更案招商說明會。(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住都中心)推動8大公辦都更案,當中最受矚目為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基地,緊鄰豪宅區被封作「土地中的LV」,而針對忠孝東路五段東、西側兩塊B1-1及B1-2基地、總共1556坪基地,建議開發為幼兒園及1~2房型住房等,今天(16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國內許多知名業者參與。

忠孝東路五段北側信義兒福基地,共6塊基地,10月初率先推B1-1及B1-2的基地招商案,其中B1-1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公開徵求出資人,採權利變換方式實施;B1-2基地採設定50年地上權方式,公開評選實施者。

B1-1基地開發方式採權利變換方式,共同負擔比例不得高於30.95%,且1~3樓低樓層規劃幼齡及高齡照護等社福設施,以及安置原有舊違章建築住戶;另B1-2基地則由實施者自行提案使用規劃,並納入智慧建築設計、耐震建築需求,作為招商時的最低標準,地上權權利金不得低於8億元。

住都中心企劃組組長、負責信義區兒福專案的林啟賢表示,兩塊基地的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建議能規劃為1~2房型住宅,對於想住在這個區塊、卻買不起年輕人,可以用租賃方式入住,因而部分採用地上權方式,且為了保留給未來投資人更大開發空間,目前除了規章規定舊違章建築安置戶、150坪公益設施空間外,其餘皆交由投資人規劃。

目前多組人馬關切精華地段標案,他表示,該案位於市中心地段精華,大家都覺得是它是好案子,很多人會搶標,不過就怕出現林志玲現象,一旦覺得搶不過人紛紛縮手,或許會出現流標或是無人投標消息,如同林志玲最後與日本男星結婚,導致很多台灣男士扼腕現象。

住都中心執行長張溫德表示,除了兒福基地都更招商外,明年嘉興街都市更新案、兒福A基地都市更新案也將會接力推出。本案招商作業將採一次申請、二階段審查方式辦理評選,詳情可上國家住都中心都更招商專區官網(https://www.hurc.org.tw/)。

►秋冬必備產品 用了全身散發天使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