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义区,上班族,工作,忙碌,白领,白领阶级。(图/记者周宸亘摄)

▲国发会表示,6月景气领先指标结束16个月下滑,且首次转为微幅增加。(图/记者周宸亘摄)

记者邱倢芯/台北报导

国家发展委员会今(26)日公布6月景气概况,景气综合判断分数为21分,较上个月增加了3分,景气灯号维持「景气转弱」的黄蓝灯;国发会指出,这是景气领先指标连续6个月上升,同时指标结束16个月下滑,首次转为微幅增加,不过增幅仅有0.01%。

值得注意的是,5月的景气灯号原先为17分,不过工业生产指数上修1分,因此5月的景气灯号应为18分;6月份景气对策信号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上修值增加3分,因此为21分。

请继续往下阅读...

▼景气对策信号走势。(图/国发会提供)

▲▼景气对策信号走势。(图/国发会提供)

在9项构成项目中,海关出口值由黄蓝灯转呈绿灯,分数增加1分,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绿灯转呈红灯,分数增加2分;其余7项灯号不变。国发会指出,6月资本设备进口创32个月最大增速,这有赖于民间投资动能转强,像是国际科技大厂陆续来台投资,台商回流及绿能投资等。

而在外需方面,转单效应及新兴科技应用可望挹注出口,不过7月国际货币基金(IMF)再度下调全球经贸成长率预测,并指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包括美中科技争端升温影响全球供应链、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不确定等,国发会认为,应留意后续情势变化对国内景气的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