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婚啟事

因為去年都沒有看到演唱會,所以今年「徵婚啟事」一出,我就很想要去看。

首場的我都搶不到票,那種3000↑的票我實在狠不下心買,所以就這樣錯過了,後來台北的加演場,看到1800的票也是所剩無幾,且位置都很邊邊,我索性狠下心的買了2100的票,位置在前六排的中間,厚,我只能說,2100的票看起來就是爽!(不過刷富邦銀行卡有打九折,所以最後是1900多)

我第一次看城市舞台的表演,才知道原來社教館離我家這麼近,而且停車位還蠻多的,或許以後也可以自己去看表演(也要存錢才能去啦,每場都來這種價位的我看我也吃不消)。

為什麼會想看徵婚啟事呢?首先,因為我個人真的蠻喜歡曾國城的。之前有一陣子一直看他和夏于喬主持的型男大主廚,知道他主持功力高,且沒有耍大牌的感覺,節目上說的笑話也都不是用那種剌傷別人來娛樂大眾的方式,非常深得我心,所以對他的印象就真的很好;再加上前幾年徵婚啟事首演的時候,就傳出佳評如潮的評價,所以我心裡就一直掛念著將來有錢一定要去看這部舞台劇,因緣際會的正好在我人生轉彎時,這部舞台劇又要上演,我當然就把它納入我的渡假計畫之中囉!

6/25 的特別來賓是-郭子乾。厚,他一上場就讓整部舞台劇有了生命,一整個活潑搞笑的功能真的很強!他一開口,就全場哈哈大笑,對我來說,從以前看他剛出道的「連環泡」、「中國電視史」等節目,一直看他努力到現在,非常欣賞他的認真,他的模仿都有抓到精髓,就像個戲精一樣,讓這部舞台劇,在沉重當中,多了幾筆生活的趣味,和市井小民日常生活的味道。中場休息時,他還有出來簽名呢!我有要到他的簽名喲!嘿嘿嘿!

郭子乾的簽名

 

 

而主角城城,飾演的是14個分別和女主角徵婚的男人。從一開始「自以為通靈的男人」,就讓人場笑到肚子抽筋,而後每出現一個角色,笑聲就更大。我以為他飾演那個「學歷很低的男人」就已經是整場的高潮了,這個男人都不肯承認自己像流氓,曾國城還起身表演說:我哪有像流氓,流氓是那種”幹x娘!幹x娘!那種耶!(身對觀眾比著中指,還站三七步),沒想到後面的「提供性趣的男人」更掀起全場的熱烈掌聲和尖叫聲,在這場戲裡,城城身穿短皮裙,加上吊帶網襪和細肩帶上衣,站在鋼館旁邊騷首弄姿,還來個 M 型腿,真的實在是太性感太會演了!

不論哪個角色,他都詮釋得絲絲入扣,口音、肢體等,我覺得都有到位,雖然說有一、兩個讓我感到好像講話方式有點雷同,可是都讓人讚不絕口!

而女主角尹馨,很漂亮,不過就讓我感覺她是在演戲,講話的語調其實就不太生活,會有念台詞的感覺,但她哭起來的確會讓人有心酸的感動就是了!

其他的角色也完全將綠葉做得很好,阿綱和 Yami 這個角色我覺得代表著社會中的草莓族,遇到不會的事都不主動努力學習,工作出了狀況就推卸責任,阿綱最常說「這不是我弄壞的喲,我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啦!」。說起來就是欠打!所以在尾聲時,舞監請他吃了一頓”大餐”(就是揍他一頓)後,他完全變了個人:「我會!我會!我什麼都會!我去弄,我去做!我來我來!」這樣的改變真的讓人啼笑皆非吶!而 Yami 則是無時無刻的都在工作中講電話,不斷和朋友說:「我又被罵了啦~哈哈哈,就跟你講我是做口盃的啊!」代表著他其實根本就不 Care 被罵這件事,也沒有想要去修正自己的行為,甚至不懂得在工作上變通,她所負責的道具出了問題,卻搬出舞監的話:「工作時不能講電話!」來逃避自己該負起立即聯絡廠商催貨的責任,是不是和時下年輕人很像呢?

以上是幾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演員。

接下來說一下整體的感覺吧!

會後我有和阿礽討論了一下,我們一致的感覺就是這齣戲在宣洩情緒的方式都是用音量大小聲來表達的,我其實不喜歡全部的人都用這種方式,我也不喜歡女主角最後精神崩潰時用大哭、亂丟東西、像神經病那樣說話來表達這個角色已經徹底被毀滅了。這部戲很內斂的部份很少,不高興就是直接發洩出來,大吼、摔東西,可是其實說不定有更有想像力的方式來表演啊!

 

最後,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每個角色出來謝幕之後,當場就在台上換衣服,一切就回到第一場戲「自以為通靈的男人」那一幕,每個角色都各司其職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最後”停格”,每個人都定在舞台上,一動也不動,然後降下大幕,結束!

超棒的 Ending 的啦!

羨慕我厚!我自己都很羨慕我自己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