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年多时间里,乘坐过两个往返的春秋航空航班。一次是上海-大阪,一次是上海-普吉岛。说说我的感受吧。

1、行李额度。

由于目的地都是热门旅游城市,所以在行李托运方面,春秋航空都是有一定放松空间的。没错的话,往返大阪的托运行李额度是10kg,普吉岛也是这个标准。也就是说,不买东西的话,玩一个礼拜所需的行李重量,是不会超额的,也就不用再花钱买额度了。但普吉岛还好说,大阪几乎没有人不是塞满了物品回国的,这时候肯定会重量超额。如果去柜台购买额度,价格就比较贵。

上面就是春秋官网给出的报价。万一你在日本买买买到行李箱爆仓,称重远超10kg免费额度,如果在机场柜台购买行李额,那就是270块钱。心里就会mmp,为什么不坐东航南航国航,那都是免20kg额度的啊!

所以这时候,你就需要TB了。

可以在日本先称重,根据超额部分提前一天买好额度。具体价格,不同卖家给到的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自己去挑了。总比柜台便宜。

2、乘坐感受。

上海飞大阪,时长不到3个小时。春秋航空那种憋屈的座位空间忍忍就算了。

上海往返普吉岛,全程大概5个半小时左右。无论去程下午出发的航班,还是返程凌晨的红眼航班,坐在那种腿伸不直、靠背放不下、椅垫还很单薄的座位上,真的很难受很难受。闭上眼睛,人没法放松,盯著iPad看片子玩游戏吧,身子也舒展不开。

所有说春秋空间还能接受的。一定是矮个子,要么腿短。真的。

不过,也没的抱怨。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既然选择便宜几百块钱的廉价航空,就不要想著得到同样的舒适度和服务。

(说明一下,这两次还都是公司组织的活动,所以机票航司都是统一预定的。如果是个人出游呢,我是绝对不会选择春秋的。不仅不会选择,诸如飞普吉岛这种5小时以上的,如果超级经济舱或者商务舱的价格有特价,和经济舱差价不大,我还会选择更舒服的超级经济舱或商务舱。长途航班,舒适性是我比较看重的。它能够让我在旅途上尽可能休息好)

3、登机和抵达

廉价航空在机场的位置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

一个是航站楼,在上海,国内航线大多安排在虹桥T1航站楼,搭乘春秋航班一定要记得,不是虹桥T2,不是虹桥T2,不是虹桥T2。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国际航班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相对虹桥,在浦东机场就算走错航站楼,也还好,穿过一条通道,耽误10分钟而已。

而在国外,特别是大阪关西机场。春秋和乐桃航空一起,是独享关西T2航站楼的,大部分航司都是在T1,并且关西机场通往大阪、京都等地的大巴、电铁,都是在T1航站楼对面。

航站楼的位置就关系到飞机停放的位置了。

春秋航空是虹桥T1的主要航司,会有更多的廊桥登机位。但在浦东机场、关西空港等大多数「客场」,几乎都是停放在比较远的停机位上的。比如上次去普吉岛,摆渡大巴都开了小20分钟,飞机停在了还在建设中的卫星厅边上。而关西机场的T2也是没有廊桥的。就算停放在候机厅对面,也是下了飞机,步行进入T2,七拐八绕地出海关。接著还要乘坐机场摆渡车,去T1航站楼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所以总结一下呢就是,选择春秋航空,就是为了便宜、性价比。不要扯其他的。因为就没有第三个理由。


18年坐过一回春秋航空,对我的感觉是,作为一个廉价航空,它做到了自己该做的,虽然很多设施跟服务不能够达到人们的预想,也正是因为这样它才能够作为一个廉价航空生存下去并其他航空公司进行行业竞争,但是确实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直接在飞机上推销东西。总之,它的服务能配得上它的票价。

{!-- PGC_VIDEO:{"thumb_height": 640, "file_sign": "4447c3bef89dfc0f940adb04a6b19a13", "vname": "", "vid": "v020168c0000bkm8dhmue3mptep9iql0", "thumb_width": 360, "video_size": {"high": {"duration": 6.525, "h": 854, "subjective_score": 0, "w": 480, "file_size": 424004}, "ultra": {"duration": 6.525, "h": 1280, "subjective_score": 0, "w": 720, "file_size": 962948}, "normal": {"duration": 6.525, "h": 640, "subjective_score": 0, "w": 360, "file_size": 288332}}, "src_thumb_uri": "2aa330001ee718bb60130", "sp": "toutiao", "update_thumb_type": 1, "vposter": "http://p0.pstatp.com/origin/2aa330001ee718bb60130", "vu": "v020168c0000bkm8dhmue3mptep9iql0", "duration": 6.525, "thumb_url": "2aa330001ee718bb60130", "thumb_uri": "2aa330001ee718bb60130", "md5": "4447c3bef89dfc0f940adb04a6b19a13"} --}


春秋航空在成立之初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由于票价比较低,安全性比较好、行李运送快,深得很多人的青睐。

当然,为节约成本,春秋航空把飞机舱位设置成了全经济舱。对可携带行李的体积和重量有著比较严格的要求,座位与座位之间的间距也比其他航空公司的小,除此之外,在乘坐飞机时还会有一些乘务员推销产品(但时间都会比较短暂)。


春秋航空,比较适合对服务档次没有过多要求,追求实惠的朋友使用。还是比较省心实惠的。

春秋航空主要从事几条固定的国内航线,其公司构架原则从开始就是以低成本廉价航空而组建得。二战工作人员比较偏而精,不像其他航空公司的闲杂人员比较多。所以说他的飞行成本是贵低于很多航空公司得。也就有能力做出比其他航空公司低价的线路票价来。

当然,低票价相应提供的服务档次也会低一点。但作为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为首要任务得普通百姓,也不会在乎再飞行期间那短暂的??档次的服务啦。毕竟多数人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也没有达到那样生活水准,何必在意飞行中的那点档次呢?对于普通百姓省钱才是硬道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谢谢!


我选择春秋航空的原因有这几点,首先是价格实惠,每次购买春秋航空的机票都没有让我失望过,价格跟别的航司相比要便宜很多,其次是春秋航空将机票与行李额度相分离,我们能够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像我这种背包客就不需要再掏钱为不存在的行李买单了,我觉得这一点十分人性化。


太差,不会选择


除了便宜还有什么?时间不好,行李不能带,座位小,当然为了省钱肯定也要坐


春秋的商务舱各方面都是很不错的,行李可以一个人30KG,还提供食物和饮料.优先登机,VIP通道,关键机上的服务很不错


春秋航空是属于国内的廉价航空,本人还没有坐过,大多数人选择应该就是因为便宜吧,而且春秋航空有好多相对比较冷门的航线


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对于咱们平民百姓来说非常划算,很优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