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加碼補助餐食費1
▲長青食堂在代表會支持下加碼補助每人一餐20元,讓長輩們喫得更開心更快樂。(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4)

斗六市公所為讓年輕人可以放心外出工作,加強妥善照顧年長者,讓長者在社區共餐喫得更營養健康,在獲得代表會支持下加碼補助每人一餐20元,要讓長輩們喫得更開心更快樂。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藉由社區供餐據點的設立,長者能夠方便用餐的同時,年輕人也可以放心外出工作,老人家走出戶外,鄰裏三五好友一起喫飯聊天、關心彼此生活近況,大家談心交朋友、不但照顧到身體健康、心靈也能更加充實,也要特別感謝各社區長期投入服務長者的志工們,大家辛苦了。

▲飯前由市長與社區發展協會帶動阿嬤、阿公活絡筋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4)

為了讓長者在社區共餐能喫到美味新鮮的餐點並減輕長者經濟壓力,除了衛生福利部及雲林縣政府補助每日1餐新臺幣30元外,斗六市更增加定額補助20元,長者只需負擔10元,減輕不少經濟壓力。

▲四菜一湯中包含魚肉和雞肉,讓長者攝取均衡營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4)

除了長青食堂與長者共餐外,斗六市公所配合衛生福利部及雲林縣政府輔導各社區發展協會及民間社會福利團體,也陸續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例如長青學苑、樂齡中心、關懷問安、健康促進等,以落實社區照顧服務、在地老化及活耀老化的樂活目標。

▲關懷據點也有帶動跳活動(飯前),促進長者健康,實現活耀老化的樂活目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4)

斗六市目前有八德等8個開辦供餐的社區,總計共餐長者457人,尚有5個社區申辦計畫已經縣府覈准正準備作業中,另也持續輔導4個社區申辦中,今年度預計推廣共餐長者約800人。

▲斗六市長林聖爵親自為阿嬤、阿公打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4)

另配合縣政府補助備餐單位,人數達31人以上,市公所再補助1名廚工薪資,並依下列標準辦理:每週供餐5日,每月補助新臺幣12,000元整;每週供餐4日,每月補助新臺幣9,000元整;每週供餐3日,每月補助新臺幣6,000元整。

▲阿公、阿嬤一起共餐,又有豐盛菜餚喫得笑開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2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