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清奈(Chennai)一間學校派出兩千名學生排字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到來。( 圖/翻攝Youtube畫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 11 )日出訪印度及尼泊爾,將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第二次非正式峯會,雙方可能談及喀什米爾議題,並全面推動交流。印度官方高規格接待習近平一行人,就連清奈一間學校為了迎接習近平,竟然要求 2000 名學生戴上習大大的面具,在地上排出「習近平」三個字及英文的「Hearty Welcome」(熱烈歡迎),獵奇畫面在網路上瘋傳。

根據《NDTV》報導,習近平與莫迪的第二次非正式峯會,選在清奈南方的馬馬拉普拉姆(Mahabalipuram)地區舉辦,是當地近期一大盛事,負責接待的學校想出了奇招,除了掛出習近平的畫布外,為了向遠道而來的貴賓展現印度人的熱情,特別派出 2000 名學生熱烈歡迎,並且戴著習近平的面具,另外還有學生手上揮舞著中國與印度的國旗,象徵雙方關係友好,希望能讓習大大有賓至如竹歸的感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