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以前一直用这个牌子的面膜,没出过什么问题。这次敷的时候觉得有些刺痛,觉得可能是皮肤缺水,敷完效果还挺不错的,但第二天起床发现脸上局部泛红,用矿泉水敷脸后缓解了很多。又打开一片面膜,把精华抹到了手腕和耳后,也未见过敏反应,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就是皮肤缺水,皮肤的一个应激反应,不用太担心,平时多补水,保湿,护理到位就可以了


面部皮肤和手臂、耳后的敏感性不同,可能是你面部皮肤敏感有损伤。


过敏和敏感不一样。

过敏是皮肤对某特定成份起免疫反应,敏感是皮肤脆弱,对外界刺激不耐受,你用在耳后,只能测试你皮肤对其中成分是否有过敏反应,并不能确定皮肤对整体的刺激是否耐受。

皮肤状态是会改变的,以前皮肤能耐受,不代表皮肤永远耐受,遇上天气变化、情绪不佳、经常去角质、经常敷面膜、使用其他强刺激产品,都容易降低皮肤屏障作用,造成皮肤不耐受。

面膜里边的香精、防腐剂包括一些功效成分等都是是刺激成分,以前皮肤没有反应,是因为角质层把大部分刺激成分挡住了,渗透进入皮肤的量少,皮肤能接受;现在估计是你的角质层薄了,或者皮肤有微小伤口,刺激成分大量渗透进入皮肤,皮肤吃不消了,泛红,严重的还会肿呢。

面膜暂时不要用了,也不要去角质,先修复屏障吧~


冬季皮肤本身就偏干,容易缺水,面膜可以一个星期2-3次,每次不用太久,冬季补水保湿还是要做好的。


排除过敏的原因以外,面膜使用时间过长也会发红。一般10到15分钟。


皮肤屏障功能下降了,到只有用的期间有刺激感,和您的面膜没关系,日常注意皮肤护理。


刺痛说明皮肤屏障受损,皮肤上面有肉眼看不到的微小裂口


我也是,我以为我咋了,吓得我,你可以试试敷尔佳黑膜,我就用的那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