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


可以是可以,就是起到的作用不大,因为医学面膜成本偏高,是适合有伤口的皮肤修复才能起到最大作用。如果说好用,安全有效的医用面膜,我碰到最好用的就是esthecoop妍熙蔻家的,我每次做完MTS,超声刀都是用它。


是完全可以的呢!

医用面膜是属于医学护肤品范畴的一类面膜,介于护肤品和药品之间。对于问题皮肤,可以降低皮肤敏感性,减少刺激,维护和修复皮肤屏障和平衡,

特别注意的是:医用面膜不是药品,正常的皮肤也可以使用。

一、那么医用面膜比普通面膜到底好在哪里呢?

医用面膜顾名思义,是有医疗作用的面膜,属于医学范畴的护肤品。

从外观上看医用面膜和普通面膜其实没什么区别,但是不论是生产工艺生产标准还是成分含量,出场检验方面,医用面膜的要求都更高。

尤其在原料方面,医用面膜用的是最高级别的医用级的,但并不是说医用面膜里面含有药品,像皮肤屏障修复敷料类的面膜来说,药品级的小分子玻尿酸原液最容易被皮肤吸收,可以用于过敏性肤质,能充分发挥透明质酸的补水保湿作用,更能有效治疗轻中度痤疮、敏感肌肤、激光水光及整形术后修护等医学难题。它绝对不允许添加任何激素、荧光剂、重金属等有危害人体健康的成分,各种细菌、霉菌、酵母菌,致病菌及各种病毒成分严格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

在出厂检验方面医用面膜会经过重重的检验,例如毒理检验、皮肤黏膜刺激性检验、细菌检验等等,然而这些对于化妆品是几乎没有要求的。就这样在专业生产线制作环境下,医用级的面膜充分保证其安全性。

二、医用面膜与普通面膜有什么不同?

1.成份上明确精简,针对性强

医用面膜成分明确精简,不添加任何非功效的添加剂,对功效划分精确,所含主要成分既能维持皮肤正常生理功能,又能达到预防、治疗修复皮肤问题的作用,以期达到治疗与美容的双重效果,并经过了科学的试验研究证实,因此能够对于不同的肤质、不同的肌肤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修复,在正常皮肤或问题皮肤上都能使用,对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2.安全性高

医用面膜不添加任何非功效的添加剂,更不含容易损害皮肤或导致皮肤过敏的物质,如色素、香料、防腐剂以及表面活性剂等,各种原料均在严格的生产线环境下经过严格筛选,产品安全性及有效性都经过实验和临床验证。

3.专业性强

在上市前,医用面膜不仅经过严格筛选原料,而且会通过多家医院临床验证产品的临床功效和安全性,确保对皮肤疾病具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可以的,医用面膜为医学护肤品,也称药妆、功能性化妆品,是属于医学护肤品范畴的一类面膜,介于护肤品和药品之间。医用面膜是经过皮肤病专家认定的、不含有任何色素、香料、不含或少含防腐剂等添加成分的护肤品。对于问题皮肤,它可以降低皮肤敏感性,作为药物的辅助治疗手段;对于健康皮肤,它可以减少刺激,维护正常的皮肤屏障和平衡,抵御外界刺激。

医用面膜不是药品,无论皮肤有无状况,都可以使用。但是它与普通面膜也有著区别,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不要混淆:

一、无菌生产、安全保障:医用面膜采用无菌生产,包括净化生产车间及医疗级原材料等等。而生普通面膜在各方面工艺上的要求都没有如此严格。医用面膜生产规格是按照药品的质量标准执行的,不论有无添加,都以无敏或低敏为基本标准。

二、配方成分明确、针对性强:普通面膜会在配方中添加色素、香料、防腐剂等,一些卡通搞怪的面膜更是为了满足使用体验和新鲜感而产出,对皮肤都会存在一定刺激性;医用面膜配方精简,不添加任何非功效的添加剂。不仅原料经过严格筛选,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都经过实验和临床验证,作用机理更明确。

三、功效明确 针对性强:医用面膜对功效划分精确,主要产品成分作用机制明确,并经过了科学的试验研究证实。对于不同的肤质、不同的肌肤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修复。

四、专业性:由皮肤科医生或药房专业人员针对个人皮肤状况推荐使用相应产品,专业性极高。而绝大多数普通面膜,顾客只能「盲买」——仅仅通过网页或包装宣传「对号入座」。这也是为什么做完激光项目后,医生都会建议使用医用面膜的原因。

所以在使用医用面膜的时候,可以做日常面膜使用,但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皮肤的面膜,会事半功倍!

希望能帮助到您!


谢邀,医美面膜的安全性是更高功能性更强相对的成本也会越高,就个人消费条件和消费的能力而定,建议一周4次左右就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