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校教育素來被人們稱道,世界大學排行榜上,美國的大學總能在前十佔好幾個名額。世界大學排行榜有好幾個,側重各有不同,而USNEWS排行榜是起跡於美國本土的排行榜,具有十三項指標,在世界範圍內也是一個非常權威的榜單,而美國華盛頓州的華盛頓大學在這個榜單上排名第十,華盛頓大學怎麼樣呢?

  華盛頓大學坐落於華盛頓的西雅圖,可能有人已經猜到了,這所大學確實是截拳道創始人李小龍的母校,除了李小龍外,華盛頓還出過不少名人,優秀的校友,在學校歷史上總共獲得過20個諾貝爾獎,有校友也有教職工,學校醫學專業居於全美第一,計算機科學研究所居於全美第六,圖書館有26座,藏書多達750萬冊,這些都是華盛頓大學的底蘊。

  華盛頓大學總共有三個校區,主要校區是位於西雅圖市中心的西雅圖主校區,提供學士,碩士以及博士學位的課程,而Bothell校區和Tacoma校區只提供學士到碩士學位的課程,在西雅圖主校區有十六個學院,從本科一年級新生開始,就提供給學生課程和專業研究的機會。

  華盛頓大學的建築以哥特式風格爲主,圖書館Suzzallo Library是最典型的哥特式建築,無語西雅圖校區,拱門有非常多的人物雕刻,夕陽映照在二樓彩繪玻璃窗上,會有淡藍色的光芒,沿着圖書館正對的廣場左邊臺階走下去,就是噴泉。道路兩旁種植着櫻花樹,四五月份是華盛頓最美的時候。

  美國高校都看重教育和體育,在教育方面,美國高校除了學術方面的研究外,師生比也是非常重視的一環,華盛頓大學教職工總共有21977人,其中教師有5803人,師生比例爲1:7.79,本科生每個班平均只有28人,教育質量非常高。體育也是美國高校最爲重視的一個方面,華盛頓大學和史丹佛等大學都是太平洋十二校聯盟的成員,體育水平在整個美國處於前列,NBA球員內特·羅賓遜,現役的馬刺球員德瓊斯·莫瑞都是從華盛頓大學出來的。

  大家覺得華盛頓大學怎麼樣?國內大學比起它來還有哪些差距?歡迎大家評論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