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衆號回覆【省考必勝】領取內蒙省考備考資料

公衆號回覆【軍隊文職】領取軍隊文職備考資料

學校爲保證招聘工作的公平有序,滿足招聘崗位的用人需求,提升學校的綜合實力,根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審覈批准的《內蒙古大學2019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實施方案》,制定本簡章。

一、學校簡介

內蒙古大學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首府、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市,距北京400餘公里。學校於自治區成立10週年之際的1957年,一步到位、高起點創辦,是新中國成立後在少數民族地區創辦的第一所綜合大學,時任國務院副總理、自治區主席烏蘭夫任首任校長,黨和政府由北京大學等十幾所名校選派知名學科帶頭人和學術骨幹,組成建校初期高水平師資隊伍,帶來名校積澱悠久的治學傳統和崇高大學精神,爲學校後續發展奠定了堅實辦學基礎和優良學風校風。學校於1962年招收研究生,1978年被確定爲全國重點大學,1984年獲博士學位授權,1997年被批准爲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2004年成爲內蒙古和國家教育部共建大學,2012年進入國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高水平大學建設計劃,2017年成爲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2018年成爲部省合建高校,列入教育部屬高校序列。

爲進一步推進我校的“雙一流”建設,學校經研究,現面向海內外公開招聘各類人才,真誠歡迎海內外有識之士報名應聘。

二、招聘計劃

2019年計劃招聘博士114人,全部爲專業技術崗位,詳見《2019年內蒙古大學公開招聘具有博士學位工作人員需求表》。其中,定向招聘蒙漢兼通人員的崗位計劃招聘20人,定向招聘服務期滿且考覈合格的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基層公益性崗位服務人員以及大學生退役士兵(這三類人員以下統稱“項目人員”)的崗位計劃招聘27人。項目人員、蒙漢兼通定向崗位設置詳見《需求表》。

“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項目”是指: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牽頭組織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嘎查村任職工作;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牽頭組織的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社區民生工作志願服務計劃、中小企業人才儲備計劃;自治區教育廳牽頭組織的農村牧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自治區團委牽頭組織的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

“基層公益性崗位服務人員”是指: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牽頭組織的,招募貧困家庭高校畢業生和蒙古語授課高校畢業生,充實到城鎮社區、蘇木(鄉鎮),主要從事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勞動關係協調及社區管理與服務等工作的人員。

大學生退役士兵是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在報名開始日前已退役的士兵。

“蒙漢兼通人員”是指:會說會寫並熟練運用蒙古語言文字和漢語言文字的人員。

“蒙古語授課高校畢業生”是指:在自治區行政區域內,高中階段以蒙古語授課爲主,且高考時使用蒙古語文試題答卷,錄取爲區內普通高等學校蒙古語授課專業、民族班、少數民族預科班和錄取爲區外普通高等學校蒙古語授課專業的畢業生。

三、招聘對象和條件

(一)招聘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

5.年齡在40週歲以下(1978年後出生,出生年、月、日的截止時間以實際報名開始日爲準);

6.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7.具有符合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具備應聘崗位所要求的學歷、學位、專業及其他資格條件(詳見附件1:《2019年內蒙古大學公開招聘工作人員需求表》)。

9.對於定向招聘“項目人員”的崗位,要求應聘者須爲在報名開始日前服務期滿且考覈合格的高校畢業生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基層公益性崗位服務人員或在報名開始日前已退役的大學生士兵。

凡是到報名開始日,“項目人員”服務期滿或退役(先退役後取得畢業證的,從畢業時間算起)超過3年或被錄用爲公務員(含參公單位工作人員,下同)、被聘用爲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編招聘)的,不能再應聘“項目人員”崗位,只能應聘其他崗位。

以上條件中,2019年應屆畢業生學歷學位取得時間截止到2019年7月31日;其他條件的取得時間要求爲公開招聘報名開始日前(含招聘需求表中要求的資格條件)。

(二)下列人員不得應聘:

1.現役軍人;

2.在讀的全日制專科、本科、研究生(不含2019年7月底前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

3.試用期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編招聘);

4.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未滿最低服務年限的公務員;

5.政法機關定向招錄培養公務員錄取後在讀以及未滿最低服務年限的人員;

6.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7.在公務員招考或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聘用紀律行爲並在禁考期限內的人員;

8.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爲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9.應聘人員不得應聘聘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崗位。

四、報名與資格初審

報名時間:2019年4月16日—22日。

應聘人員與招聘單位投遞簡歷、聯繫報名,招聘崗位要求及聯繫方式見內蒙古大學官網《內蒙古大學誠聘海內外英才》,報名時需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複印件):

1.個人簡歷;

2.近期二寸免冠彩照2張、身份證(或護照)、畢業證、學位證(2019年應屆畢業生未取得畢業證之前提供加蓋院<系>和學校教務處<研究生院、處>公章的證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書;

3.能反映本人學術水平的論文、專著、獲獎證書;

4.主持科研項目和論文被檢索情況等證明材料;

5.其他材料。

五、資格初審

各單位在認真審覈應聘者學歷、學位、科研業績等應聘材料的基礎上,進行資格初審,確定進入面試人選。

六、面試

具有博士學位、應聘專業技術崗位的人員不進行筆試,資格初審合格人員直接進入面試,面試包括兩個環節:1. 學術答辯和課程試講;2. 專家評審。

(一)學術答辯和課程試講:各學院教授委員會負責組織本單位的學術答辯和課程試講工作,應聘人員向學院教授委員會作專業學術報告和課程試講並進行答辯,學院教授委員按學術答辯和課程試講要求,按百分制給出成績。學術答辯和課程試講時間不少於30分鐘。

從學術答辯和課程試講成績達到學校設定的合格分數線以上的應聘人員中,按照每個崗位應聘人員學術答辯和課程試講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和1:1比例進入專家評審環節。

(二)專家評審:學校組織專家組對進入評審環節的應聘者的應聘材料認真研究討論後,採取記名方式進行投票。贊成票達三分之二以上的,方可進入體檢與考察環節。

七、體檢與考察

(一)體檢

體檢在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由學校組織實施。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體檢有關規定進行。體檢在面試成績公佈後一個月內完成。應聘者需要進行復檢的,學校在接到體檢機構通知後及時通知應聘者進行復檢。

應聘人員體檢不合格或在體檢過程中弄虛作假、隱瞞重要病史等導致體檢結果不實的,取消聘用資格。

體檢具體時間和地點在內蒙古大學人事處網站上公佈。

(二)考察

根據招聘崗位的要求,按照德才兼備的選人標準,對被考察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能力素質、遵紀守法、工作或學習表現、個人誠信等情況以及應聘資格條件的真實性進行全面考察。

應聘人員考察不合格的,經學校黨委會研究確定,取消其聘用資格。

八、確定擬聘人選及公示

(一)確定擬聘人選

學校召開黨委會,對專家組的評審建議及學院的意見進行研究討論,確定擬聘用人選及層次待遇。

(二)公示

擬聘人選在內蒙古大學人事處網站上公示,公示期爲7天。

公示期間,對於反映應聘人員有關問題的舉報信、電話以及有關部門轉辦的舉報信,進行認真登記,及時進行調查覈實並將最終覈實結果反饋舉報人和轉辦單位。對反映有影響聘用的問題並查有實據的,不予聘用;對反映的問題一時難以查實的,暫緩聘用,待問題查清後再決定是否聘用。

對應聘人員的資格審查貫穿於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全過程,在公開招聘過程中任何環節發現有信息不實、條件不符、弄虛作假等影響聘用情形,一律取消聘用資格。

九、聘用

(一)公示結束後,在與擬聘人員簽訂聘用合同前,學校按照幹部管理權限的規定,將擬聘人員《花名冊》和《個人備案表》,報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辦理審批手續。

(二) 2019年應屆畢業的擬聘人員,未能如期取得畢業證、學位證的,取消聘用資格。

(三)應聘人員在本次公開招聘辦理聘用備案手續前被其他事業單位聘用且未滿試用期的(列編招聘,以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下發備案或批准文件爲準),或在公務員招考中被新錄用的(以錄用主管機關下發錄用備案或批准文件爲準),取消其本次招聘聘用資格。

(四)學校按照有關規定與應聘人員簽訂聘用合同。聘用合同中,與聘用人員約定試用期。初次就業的新聘用人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爲3年以上的,試用期爲12個月。試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內,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試用期間或期滿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在公開招聘資格審查、面試、體檢、考察、公示、辦理聘用手續等環節擬取消應聘人員考試、聘用資格的,學校依據有關規定及時告知應聘人員被取消資格的相關事實、理由和依據,並告知應聘人員依法享有的陳述和申辯權利。

(五)應聘人員在公開招聘中違紀違規的,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爲處理規定》有關條款規定,記入應聘人員誠信檔案。

(六)受聘人員按照有關規定實行聘用制管理和社會保險制度,享受國家和學校規定的工資福利待遇。

十、其他事項

(一)本辦法適用於我校2019年公開招聘具有博士學位專業技術崗位人員。

(二)本辦法2019年全年有效,在自治區編辦及人社廳覈准的計劃數內按程序隨時組織招聘。

(三)本辦法由內蒙古大學人事處負責解釋。

點擊下方“閱讀原文”下載

2019年內蒙古大學公開招聘工作人員需求表(博士).xls

—喜歡,就點“好看”!—

林西中公教育官方公衆號

 長按

 識別

關注 

我們 

詳細地址:林西縣十字東街中國銀行西行10米中公教育

諮詢熱線:15560417868(微信同號)

戳這裏,閱讀原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