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如提问者所说,山东鲁能的一号门将王大雷和二号门将韩镕泽,他们两个人都非常优秀。不过呢,无论是从比赛经验,还是从扑救技术上来看的话,还是王大雷更胜一筹!尤其是在扑点球方面,王大雷更是一把好手!

今天晚上的这场2019中超第7轮的比赛,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武汉卓尔,王大雷首发出战。他在比赛的下半场,就判断对了武汉外援前锋巴普蒂斯唐的点球,并成功扑了出去。这已经不是王大雷第一次有神勇的发挥啦!可以说,王大雷绝对是山东鲁能的门神。

门将在当今世界足坛,门将除了要守好门之外,也是球队的第一发动进球的点,在这方面,王大雷显然冠绝中超!尤其是王大雷的大力抛球,更是堪称一绝。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王大雷就通过自己的大力手抛球,助攻了张弛完成了破门!

对于山东鲁能的二号门将韩镕泽来说,上个赛季在王大雷受伤的情况下,他获得了大量出场比赛的时间,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只是,他在扑球方面的技术还有待提高,因为他在扑对方进攻队员的大力射门的时候,往往都是直著去扑球,容易造成在禁区之内的对方队员就地断球而继续射门,应该更多的把对方射门的皮球扑向球门任意一侧的底线才对。而在发动进攻方面,韩镕泽显然还需要向王大雷多多学习才是。


我观点比较偏激些,对于一号门将,不能扑出点球就忽略前几场的发挥。在运动战中,经常看到这么几个问题1.扑球方向预判2.出击时机把握,过于守门线,很多时候从回放来看是在护脸。3.精力不集中,包括和卓尔比赛中,有个头槌直接忽视。不敢承认状态有问题。

很多球迷肯定会不服这些,但是你们不得不承认今年的丢球和他无关。非要辩个谁对谁错,就得让二门将和一门同等出场,测数据。


王大雷能力比较强,经验十分丰富,特别是其麒麟臂助攻更是其特色,把他放在门将位置,是能够让自己的队友比较放心的,可以说是鲁能后防线的定海神针。韩镕泽是鲁能新生代比较优秀的年轻门将,特点与大雷比较相似,但由于年轻和比赛经验较少,所以有时显得比较冒失。鲁能应该适当的给其一些比赛经历积累相关的经验,将其作为自己下一代门将候选来培养。


王大雷是表现型运动员,场上会有超常发挥。


感谢邀请!

这个不知道,抱歉!


一个年轻,一个正当年,经验多少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