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可能會擱置製造世界下一臺大型粒子對撞機的計劃嗎?

圖源:wikipedia

日本欲建造大型國際直線對撞機,即粒子粉碎機,它將比歐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的大型強子對撞機更有效地產生被稱爲希格斯玻色子的亞原子粒子。日本官員鼓勵國際未來加速器委員會監督直線對撞機項目,並尋求其他國家和資助機構的合作,幫助日本建設數十億美元的加速器。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的物理學家傑弗裏泰勒(Geoffrey Taylor)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認爲這是一種拖延。”

通過國際直線對撞機產生大量希格斯玻色子,將使科學家們能夠更加細緻地研究這些粒子。國際直線對撞機是目前研究希格斯玻色子最好的方法。但如果日本將這個項目繼續拖延下去,中國和歐洲提出的其他新一代加速器將會取而代之。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大學(?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物理學家、該委員會直線對撞機委員會負責人中田康夫(Tatsuya Nakada)說:“我們沒有明確的最後期限,日本政府將在何時通過對國際對撞機的最終決議。

物理學家正在期盼被批准建造的世界上第一個“希格斯工廠”將不得不等待更長的時間。

小編只想知道誰是下一個利用對撞機得科學獎項的?

感謝閱讀,請關注企鵝號“掃盲小分隊”,爲您天天呈送有趣的人文、科學資訊與知識!&財商高的同學會看出不一樣的價值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