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不產芒果的北方小城,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裏,芒果也便宜了。青芒只要三塊九,水仙芒要略貴,還在十塊錢之上,小的臺芒也不過七塊錢。估計現在是芒果的豐產期了,要知道在之前的幾個月,芒果都是很貴,沒有低於十元錢的呢。

  趁着便宜,我們可以將它做在果醬保存,一次做上幾瓶,放在冰箱封存,想吃時取出,或加涼開水衝成飲料,或者抹面包,做夾餡都是相當的不錯,錯過這個季節,要又等上一年呢。這個季節的芒果,如果是網購的話,估計您能買到更便宜的。網購水果一般量大,而且經過長途運輸也會有損傷,所以收到後,您也可以像我這樣做成果醬。以免吃不了那麼多壞掉。今天我用的這個芒果,就是網購的,超大個,但味道不是特別甜,怕放壞了,所以把它做成果醬來保存。您也許會說,做果醬太麻煩,還得炒煮熬,一直需要守在鍋邊經常攪拌不說,一不小心還會被濺出的果醬燙傷。其實我做這個果醬非常的簡單,就是把它扔進了麪包機,利用麪包機的果醬功能來完成,麪包機會自動攪拌,煮起來不粘鍋,不糊鍋,您交給它就放心吧,一個多小時後,冒着熱氣的果醬就新鮮出爐了。

  所用食材:

  芒果肉800克 糖190克 檸檬1個 澱粉20克

  具體做法:

  1首先將芒果去皮去核,只挖取它的果肉。做果醬的芒果,您不用糾結,甜的話,我們可以少放點糖 ,反之,可以多放點;

  2將芒果用料理機打成泥。其實不打也沒系,直接將果肉放入即可。在製做過程中,通過麪包機的攪拌,它會變軟,果醬中帶點果肉,也會更好吃。

  3加入打好的芒果泥放在麪包機桶中,加入糖,再加入檸檬汁。檸檬汁主要是起防腐的作用,擠一個或者半個檸檬都可。

  4選擇麪包機果醬功能,啓動麪包機,讓它自已開始工作。一般的麪包機都帶有果醬功能,這個您按程序選擇即可。

  5每個麪包機的果醬功能時間不同,我的是1小時15分鐘。蓋上蓋子,您就不用管了,它會自動完成的。

  6機器完成一個程序,會發出蜂鳴音,打開看下,您如果覺得果醬太稀,可以加點澱粉,再啓動果醬程序二十分鐘,或者再來一個果醬程序。剛做好的果醬,因爲熱,所以會稀一點,待放涼,就會變稠。

  美美的享用吧!做好的果醬記得裝瓶放冰箱,裝果醬的容器要無油無水,密封好哦!否則會容易變質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