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許珮絨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然近期卻傳出有醫界大老欲以高額報酬,招募臺灣醫護人員前往中國防疫;立委王定宇對此則痛批,此舉恐會造成臺灣防疫更大破口,不僅會損耗醫護人力,嚴重甚至會爆發院內感染,「這樣的行為是『臺灣防疫醫療防線挖牆腳』的惡劣行徑」。衛服部醫事司則表示,對此事無所悉,但強調禁止醫事人員出國與此傳聞無關。

外傳中國開高價欲挖腳臺灣醫護人員赴中防疫。(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立委王定宇今(2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近期有醫界大老想組「中國醫療防疫關懷團」,欲招募臺灣醫護人員至中國防疫,為期10至14日,價碼為醫師30萬、護理師15萬,訊息中並未透露地點為何。

王定宇痛批這樣的行為是「臺灣防疫醫療防線挖牆腳」的惡劣行徑,若資訊屬實且成真,臺灣將會有部分醫療人員暴露在中國武漢肺炎高風險地區,且依規定回臺後必須隔離14日,至少一段時間無法上班;此外,王定宇也提到醫護人員若遭感染,無異是增加醫療院所院內感染的機會,「若成為未發病帶原,很難想像臺灣的醫療體系會如何?」且研判此事應與今指揮中心宣佈「所有醫事人員除報準外不得出國」一事有關。

衛福部醫事司也對此做出回應,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司長石崇良表示不清楚相關訊息,但政府限制醫護人員出國是為因應國際疫情升溫,以及避免各醫院出現人力短缺的情況才做出的對策,與上述所傳之中國開高價招募人才無關。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