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结束的一周A股市场可谓气势如虹,主要股指接连攻克重要关卡,量能也持续放大,成交量连续三天突破兆元(人民币,下同)。外资大力买入,北上资金也加紧布局,本周净买入64.93亿元。加码科技、医药、军工等类股。

北上资金买超较多的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国旅3档股票,一周内被北上资金净买入均逾10亿元,分别为15.7亿元、11.69亿元、10.19亿元。其中,中国国旅北上资金持股与持股市值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五粮液持股数量则创半年多来新高。京东方A、迈瑞医疗、药明康得、宁德时代等49档个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科技股成为最大的赢家,北上资金净买入逾亿元个股中,近3成为电子、电脑、通信类的科技股。宁德时代近期接连传出与特斯拉相关合作事项,加上特斯拉在美股市场的暴涨,北上资金节后连续大幅增持,总持仓由节前的4713万股增至目前6956万股历史最高,并成功晋级为北上资金持股百亿重仓股。

医药股经过节后初期狂热后逐渐回档,但北上资金趁回档之机大幅买入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迈瑞医疗、药明康得、爱尔眼科、华润三九等11股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国防军工股因受疫情影响较小,业绩稳定性强,多股被北上资金翻倍增持。海特高新一周5个交易日中拉出3根涨停板,短期内股价上涨1倍多,但北上资金非但没减持,反而不断追高买入,持股由前一个周末的32万股增至219万股,创历史新高,增仓幅度高达逾584%。

另外,北上资金对中国应急持股由上周末的166万股增至488万股,增仓幅度达194%。雷科防务、航太彩虹、中航机电、四创电子等国防军工股一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幅度超过5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