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App 是近来风行的一款软体(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 FaceApp 是近来风行的一款软体。(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俄国开发商推出的 FaceApp ,在掀起全球「老脸风潮」,由于涉及权限存取和个人照片上传等隐私,因而引发资安疑虑,甚至可能面临调查。不过就在大众疯玩 App 的同时,也有人反向思考,将热门议题与环保、气候变迁等结合在一起,发人深省。

近日《欧洲新闻台》( Euronews )指出,人们热衷于用 FaceApp 模拟自己 50 年后的外貌,却忽略一个残酷的潜在问题「 50 年后人类是否还能生存于地球上?」

该篇报导引用数则来自推特的截图,其中一张是地球有一半处于燃烧状态,该名网友则声称这是自己将该款 app 使用在地球上所呈现的结果。

▲网友藉 FaceApp 呼吁正视地球生态危机。(图/翻摄自 Randall Otis twitter )

不论这些图是否真的是经由 FaceApp 制作出来的,已引起不少关心相关议题的人回响,呼吁人类应正视地球生态遭破坏的事实。

▲网友藉 FaceApp 热潮呼吁正视气候变迁。(图/翻摄自 Parveen Kaswan, IFS twitter )

过去数十年,气候变迁一直是国际关注焦点之一,藉著这股 FaceApp 热潮,也让人们有机会再度检视现代科技、工业背后,不容忽视的真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