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科研工作者來說,很多人的學術生涯是從閱讀一篇來自 CellNatureScience 的論文開始的。不論是剛入門的青年學生,還是圈內資深學者,頂級期刊不但是獲取重大學術進展信息的平臺,也是展現自己辛勤耕耘成果的舞臺。


據統計,2018 年全年,僅生命科學方向,中國高校/科研機構在CNS 三大頂刊上發表的論文數量就已突破 100 篇大關。其中,中國科研機構作爲第一單位在 Cell  發表了 28 篇論文,這個數字在 2014 年只有 7 篇。


一篇可靠的論文,能夠帶來啓發和靈感,能夠展現科學的深邃和魅力,甚至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學術生涯。現在,Cell 出版方 Cell Press(細胞出版社)開啓 2018 年度“我最喜愛的 Cell Press 中國論文”網絡投票活動。過去一年裏,給你留下深刻印象的 Cell Press 中國論文是哪篇?點擊這裏 ,投出你的寶貴一票!



掃碼關注 Cell Press 官方微信

獲得最新科研成果

爲你喜愛的論文投票



中國科學與 Cell Press

作爲三大頂刊中唯一專注於細胞分子生物學領域的期刊,Cell 在過去四十多年來的發展歷程中並不孤獨——Cell Press 先後創立了 16 本高影響力期刊。其中既包括著名的 Cell Stem CellCancer CellCell metabolism 等影響因子超過 20 的期刊,也有剛剛誕生、還未取得影響因子的開放獲取期刊 JouleiScience。它們既涵蓋了以細胞分子生物學爲首的生命科學領域,也包括了以化學、結構、能源環境爲代表的物質科學領域。


Cell Press旗下研究類期刊及2018公佈的IF

*數據來源:Cell Press


中國科學家們通過這些期刊,爲全球學術界貢獻了越來越多的優秀成果。2018 年,中國科學家一共在 Cell Press 旗下研究類期刊發表了 423 篇論文(以中國內地機構爲第一完成單位),其中,清華大學發表了 35 篇論文,比 2017 年增加了 16 篇,成爲第一名。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發表了 26 篇論文,位列第二。復旦大學發表了 20 篇論文,位列第三。


2018年在Cell Press旗下研究類期刊發表論文數前10的高校和科研機構

*數據來源:Cell Press


自 2014 年起,Cell Press 每年均會聯合中國科學報社開展“中國科學家與 Cell Press”系列活動,邀請專家從上一年中國科學家和科研機構發表的 Cell Press 論文中評選出“中國年度論文”。今年,爲了讓更多的年輕學者獲得激勵和啓發,也爲了讓更多來自中國學者的優秀科研成果擁有更好的展示舞臺,Cell Press 在“2018 中國年度論文”評選之外,首次開啓 2018 年度“我最喜愛的 Cell Press 中國論文”網絡投票活動



哪些論文能入選?

根據文獻計量數據,主辦方在 423 篇論文中遴選出了最受關注的“生命科學”及“物質科學”領域候選論文各 10 篇你的投票決定 2018 年度“我最喜愛的 Cell Press 中國論文”最終花落誰家(如該論文已被評選爲“ Cell Press 2018 中國年度論文”,則獲獎結果根據得票數量依次順延,最終解釋權歸 Cell Press 細胞出版社所有。)


獲評“我最喜愛的Cell Press中國論文”的作者將被邀請出席 6 月 12 日在京舉行的“中國科學家與 Cell Press ”論壇,並接受 Cell Press(細胞出版社)及學術界嘉賓的頒獎


投票評選規則


·  每位讀者有一次投票機會,一次可投給多篇論文。

·  投票時間爲 2019 年 5 月 22 日活動正式發佈起,至 5 月29 日中午 12 時截止,爲期 7 天。

·  主辦方將根據網絡投票結果評選出生命科學領域和物質科學領域“我最喜愛的 Cell Press 中國論文”各 3 篇。(如該論文已被評選爲“Cell Press2018中國年度論文”,則獲獎結果根據得票數量依次順延,最終解釋權歸Cell Press細胞出版社所有。)


哪篇論文曾給你帶來靈光一現的 Eureka 時刻?

哪位中國學者的研究成果令你記憶深刻?

哪個科學突破影響了你的學術道路?


點擊下方圖片,投出你的寶貴一票!

參與投票的同時,在本文末留言告訴我們您的投票理由,活動結束後點贊數最高的前 20 名將會獲得來自Cell Press的精美記事本一份。



~候選論文列表~


生命科學類



物質科學類



點擊下方
進入投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