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2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刑事局12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告發,颱南1名何姓男子在多個LINE羣組中發布“南部女性確診案……第一次誤診到被隔離期間已到過多地”等訊息,經疾管署查證後確認該段落文字為不實訊息;警方於14日通知何男到案說明,何男纔知所犯錯誤為何,訊後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第三隊長邱承迪說明,何姓男子是颱南市某私立教育機構行政人員,他在瀏覽網路新聞時得知相關訊息,且因開學在即,想好意提醒親友、傢長纔轉發到多個LINE羣組中。

據何男所發訊息截圖顯示,內容為“南部女性確診案例癥狀齣現後就診2次纔被確診,第一次誤診到被隔離期間已到過多地,請傢長們多注意,做好傢人防疫工作”;邱承迪指齣,由於文中“第一次誤診到被隔離期間已到過多地”一句,經疾管署查證為不實訊息,因此依所犯情節輕重僅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警方再次呼籲,民眾勿隨意製造、散佈或轉傳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不實、未經查證之訊息,是類案件於抗疫期間必依法速查嚴辦。另請民眾全力配閤政府相關防疫措施,相關資訊可上疾管署網站查詢最新公告內容。◇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