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正镒、许舒博、陈美伶出席「金舶奖」颁奖典礼。(图/记者林敬旻摄)

▲商总今日举办首届十兆创新创业品牌「金舶奖」颁奖典礼,理事长赖正镒、国发会主委陈美伶颁奖给10位得主。(图/记者林敬旻摄)

记者纪佳妘/台北报导

全国商业总会今(17)日举办首届十兆创新创业品牌「金舶奖」颁奖典礼,名誉理事长王金平、理事长赖正镒与国发会主委陈美伶等人出席致词。理事长赖正镒致词时表示,仿效郑和下西洋精神,拓展国际市场,首度由台湾出发的「品牌金舶奖」打造联合舰队,让服务业品牌成为台湾之光。

赖正镒指出,台湾劳工低薪问题得不到解决,关键在于从业人口高达60%的服务业未受政府推动政策重视,商业总会品牌创新服务加速中心有鉴于此发展型态,积极推动服务业2大革命,包括培训国际品牌经纪人、打造BBS全球品牌经纪产业媒合系统,协助品牌对接海外通路或代理商。

请继续往下阅读...

商总品牌创新服务加速中心执行长戴中兴指出,当初成立目的就是要将台湾中小型服务业品牌,以联合战队之姿,这是一场经济上的革命,也是台湾转型曙光,一起朝进亚洲、链接世界,一起赚外国人的钱。

▲波丽环球总经理洪进山出席「金舶奖」颁奖典礼。(图/记者林敬旻摄)

▲波丽环球总经理洪进山。(图/记者林敬旻摄)

这次身为得主之一的波丽环球,是全球最大碳纤维冰上曲棍球杆ODM制造厂,全球市占率超过4成。波丽环球总经理洪进山表示,以碳纤维技术为品牌核心能力,进行产品多角化发展,跨足其他复合材料产品,强化自有品牌发展,希望将产品推广到全世界。

洪进山指出,另一个重点项目是运动场馆,以华人市场为主,并锁定大陆市场,认为这是成长最快、最有潜力的市场,目前已与当地进行洽谈中。至于未来拓点目标,他说,从长远来看,预期将设立20个据点。

▲丽源光电总经理颜家欣出席「金舶奖」颁奖典礼。(图/记者林敬旻摄)

▲丽源光电总经理颜家欣。(图/记者林敬旻摄)

另家获奖的企业是丽源光电,在奈米配方制程上的核心产品为薄膜发热元,发展电热水器、低电池波陶瓷吹风机等产品。总经理颜嘉欣表示,公司从生产、研发、制造转型为品牌企业,这次获得品牌的奖项,对公司来说,是最为关键的一大步。

颜嘉欣指出,今年公司除了推出电热水器外,同时也会推出透明的烤肉盘,他认为,产品要拥有技术,也要有创新,发展品牌的过程中,发现时下年轻人并步拘泥于过去的老品牌,只要够新颖的产品,一样也能吸引目光,成为年轻人喜爱的品牌;公司目前在台湾、大陆、南美洲等市场深耕,未来规划进军美国、菲律宾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