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兩家最大的美國在華企業團體通過調研發現,超過40%的回覆者正在考慮或者已經將製造設施遷出中國。


中美兩國企業最擔心雙邊關係惡化。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該調研由位於北京的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聯合進行,從近250家公司收回了問卷。上述兩家機構代表了1,742家成員企業。


週三,兩家機構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譯自英文,下同)關稅的負面衝擊是清楚的,正在傷及在華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爲應對加徵關稅帶來的衝擊,約35%的回覆者越來越多地採用“立足中國,面向中國”(“In China, for China)的策略;有三分之一正在推遲或者取消投資決策。


該調研指出,超過53%的回覆者表示,沒有看到中國政府的非關稅反制措施有任何增加;但是,大約五分之一的回覆者經歷了檢查增加和海關清關放慢。


如果未來兩個月內無法達成協議解決貿易摩擦,近53%的回覆者表示,最擔心雙邊關係惡化。


本調研的回覆者包括以下行業的代表:機械、設備、系統和控制行業(14.6%)、其他服務(法律、人力資源、會計、營銷、研究、諮詢)(10.5%)、機動車(8.4%)、電子(7.1%)、化工(6.7%)、醫療健康(5.4%)、消費品(5.4%)。問卷的回覆率爲14%。不過,兩家機構表示,回覆的結果代表了整體情況。


- END -



福布斯中國撰稿人,等你來加入


富豪榜系列文章


福布斯2019全球億萬富豪榜


福布斯2019全球億萬富豪榜誰落榜了?



福布斯發佈十大億萬富豪之都,中國佔了四個


全球億萬富豪都靠什麼行業賺錢?


文章版權歸福布斯中國所有,未經允許不得轉載。如需轉載,可在後臺回覆“轉載”自動獲取具體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