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亂效率低物價高

儘管悉尼機場是全球最賺錢的機場之一,其名聲卻相當差勁,連航空公司負責人也將其列為「二等」。另一方面,該機場抬高價格、人手不足,交通擁擠等問題也令遊客留下了不好的第一印象。

(網上圖片)

澳洲航空(Qantas)的Alan Joyce和維珍航空(Virgin)的Paul Scurrah正在共同探討,澳洲機場是如何一邊賺取巨大利潤,一邊讓旅客體驗「第三世界」的服務。

(網上圖片)

在全球最賺錢的5個機場中,澳洲就佔了4個,然而它們都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悉尼機場每年接待1,600萬位國際旅客,也是旅客投訴的重災區。在2018年,悉尼機場賺了3.2826億澳元的利潤,在過去10年增長幅度超過15%,此外還有數百萬澳元的泊車收入。

(網上圖片)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主席Rod Sims去年曾表示,鑒於機場面臨的競爭壓力小,而且沒有價格監督,所以獲得了巨額利潤並不足為奇。然而,與其「風光」的表面不同,悉尼機場的設施及服務一直為人詬病,更被稱為「第三世界機場」。

(網上圖片)

1.交通混亂

有人認為,抵達悉尼機場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人們要不花20澳元的購買火車票,要不就是被堵在路上。悉尼交通可以說是「臭名昭著」,即使是快要抵達機場,也會遇到更為糟糕的交通狀況,有時候移動2公里需要花費1小時。

(網上圖片)

2.全澳最貴停車場

據稱,有人曾被收取超過1,000澳元的停車費。由於收費制度複雜,很多人都一頭冒水。一位網友曾表示,在P7停車場停泊7日的所需費用為558澳元,然而他在網上查詢的時候卻顯示為275澳元,「但工作人員說558澳元才是正確的,275澳元只是網上價格。」

(網上圖片)

3.打蛇餅

眾所周知,悉尼機場的排隊隊伍比其他機場都要長,這歸咎於效率低下的設計,比如在安檢方面,人們通常要等待半個小時。一位自稱在航空業工作逾10年的人甚至表示,「悉尼機場始終是世界上效率最低的機場。」

(網上圖片)

其他問題還包括行李提領(時間過長/損毀/混亂)、食物或商品價格高昂(抬價嚴重)、服務態度(暴躁粗魯/人手不足)、骯髒甚至破爛不堪的設施等,更有網友認為,除了價格之外,悉尼機場和90年代的機場毫無分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