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為在戰場上受傷變成殘障回國的美兵提供輔助。

協助一名殘障美兵重建新生、成為數本著作的主角而為人熟悉的輔助犬「星期二」(Tuesday)本週二去世,終年13歲。

網上圖片

「星期二」是一隻金毛尋回犬,接受過專業訓練,為在戰場上受傷變成殘障回國的美兵提供輔助。他獲分配給退伍美兵蒙塔爾曼(Luis Carlos Montalvan),成為患難之交。

協助一名殘障美兵重建新生的輔助犬「星期二」去世,終年13歲。 AP圖片

蒙塔爾曼曾在伊拉克作戰,獲頒兩枚銅星章和一枚紫心勳章。他在戰場上受傷,變成殘障,回國後再患上創傷後遺症,有一段長時間不願離家,社交生活大受影響,直至「星期二」出現,令他重燃希望,建立新生活。

網上圖片

蒙塔爾曼出版過四本書,講述自己的經歷和他與「星期二」的關係,其中一本叫《直至星期二:一個受傷戰士和挽救他的金毛尋回犬》,2011年成為暢銷書。他又積極協助其他傷兵,關心他們的精神健康,讓他們更容易獲安排輔助犬服務。不過,蒙塔爾曼於2016年結束自己的生命。

網上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