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認為,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和科創發展方面仍然大有可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午在廣州南沙致辭時指,最近幾個月在香港出現了極大的紛爭和暴力的行為,無可避免影響到海內外各界對香港的信心,但她認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沒有受損,香港這幾年在科創發展的努力沒有白費,只要社會通過嚴正執法、誠意對話,回復平靜,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和科創發展方面仍然大有可為。

林鄭月娥。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出席廣州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重點項目建設動員會,見證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和中國科學院明珠科學園兩個項目的啟動。港科大(廣州)的設立正好展現穗港兩地的互補優勢。新校以國際先進大學的模式辦學,更位處廣州市最新規劃的高端科技園,學生的科研成果及創新意念可透過園區內完善的高科技產業鏈進行轉移,促進科研發展。

林鄭月娥在南沙致辭。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指,港科大(廣州)將為穗港兩地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開展新的局面,培育具創新能力的國際化高端人才,透過交流及共享科研設施,深化兩地在教學、研究和科技成果轉化,以及學生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為兩地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科研支撐。林鄭月娥期望進一步加強港穗在各個方面的合作和交流,建立互惠共贏的夥伴關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