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3月27日,美國華盛頓州克拉克郡地方法院對一起影響廣泛的嚴重人身傷害事故進行了一次輕描淡寫的宣判:傷人的被告只需要入獄48小時,另外再做38天的免費社區服務,以及兩年內不得與受害人聯繫。

推朋友下水的史密斯

這起嚴重人身傷害事故完全是因爲好朋友之間開玩笑而魯莽造成的。

事件發生在美國華盛頓州和加拿大溫哥華附近的莫爾頓瀑布公園,2018年8月7日,18歲的女孩泰勒·史密斯與16歲的閨蜜喬丹·霍爾格森以及一幫朋友到公園遊玩。

橋面距離水面60英尺

當時他們一羣朋友聚集在公園內的劉易斯河橋上,而喬丹則站在橋邊準備跳水,但是由於太害怕,一直都在猶猶豫豫。在周圍一幫同齡人的起鬨當中,喬丹是想跳又不敢跳。

見到此,史密斯於是助推了喬丹一把,趁她不備,直接就把喬丹從60英尺(約18米)高的橋邊推了下去。

沒想到,這麼一推就出了大事。

被推下去水的喬丹嚴重受傷,斷了六根肋骨,而且折斷的肋骨還刺穿了她的肺部,造成嚴重的氣胸(指氣體進入胸膜腔,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史密斯將喬丹·霍爾格森從橋上推下

史密斯將喬丹·霍爾格森從橋上推下的整個過程都被拍了下來,視頻傳到了社交網絡之後,引發了網友的熱烈討論與轉發。

雖然最終網上的視頻是被刪除了,但是現場附近的監控視頻也同時拍下了這驚險的一幕。

喬丹被送往醫院

在法庭上,斯密斯承認是自己將朋友推下了橋,但是她表示自己並沒有傷害喬丹的意思。

史密斯說:“她自己想跳下去,但很害怕,她讓我推她一把。我當時沒有考慮到後果這麼嚴重,我覺得我是在幫她克服恐懼。”

針對史密斯的這一辯解,喬丹說,當時自己並沒有做好跳下去的準備,斯密斯就開始倒數了,還將她推了下去。

喬丹傷勢嚴重

事件發生之後,喬丹被送進了醫院。斯密斯說,她曾多次聯繫喬丹並想道歉,也想去醫院探望喬丹,但都“被要求離開”。

之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斯密斯還說:“這麼多年來,我們兩個人一直是非常親密的朋友,我愛她,也從來沒想過傷害她,我真的很抱歉。”

據史密斯(右)講述,兩人一直是親密的朋友

斯密斯出席庭審

不久前,史密斯與檢方達成了認罪協議,於是法庭宣判,史密斯要在家裏禁足60天,另外再增加30天的免費社區服務工作。

但是,這一判處結果遭到了喬丹的母親傑內爾·霍爾格森的強烈反對,她要求一定要讓史密斯“在監獄裏度過幾天”,因爲她的女兒住院期間,就如同被監禁一樣不能活動。而且,受過傷的喬丹肩膀到現在還要接受物理治療,人也有焦慮症的症狀出現。

喬丹和母親在法庭外接受採訪

最終,法官達爾文·齊默曼給的判決出來了:史密斯被判即時入獄48小時,另外再加上38天的社區服務令懲罰,以及兩年內不得與受害人霍爾格森聯繫。

史密斯被判即時入獄48小時

根據美國的法律規定,史密斯的行爲已經構成了魯莽危害他人生命安全的罪名,可被判處最高一年的監禁和最高5000美元(3.35萬元人民幣)的罰款。

法官達爾文·齊默曼

但是,現在法官齊默曼給出的最後懲罰竟然是如此的“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實在是讓人大跌眼鏡。

(耿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