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5月25日報道:

三屆法網冠軍小威即將在下週參加法網,產後復出的她依靠保護排名得以空降征戰,但法網組委會21日聲明表示,小威今年並不會獲得種子選手身份。由於法網賽事依然會根據WTA排名來確定種子選手,因此種子順位的依據是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而網壇女皇目前的世界排名僅爲第453,因此不具備資格。消息一出,美國“第一女兒”伊萬卡·特朗普立刻在個人社交媒體發文炮轟法網,稱這一決定“非常荒謬!”,“沒有哪個女人應該爲成爲母親而在職業上遭受懲罰,”她寫道。

特朗普女兒爲小威怒斥法網:太荒唐!憑啥因當媽被罰

本次法網也是小威產後復出參加的首個大滿貫賽事,23座大滿貫得主自去年產女之後,一直處於休賽狀態,但在懷孕告別賽場之前,她的排名位列世界第一。如今以非種子選手身份征戰本次賽事,這意味着她極有可能在前幾輪就遇到高排位種子選手。對此各網球名將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現世界第一哈勒普表示:“生孩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產後復出也理應受到排名保護。組委會應該根據球員的實際情況給予恰當的種子排名,我認爲對於媽媽球員的排名保護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

“這太荒唐了!小威是一位偉大的運動員,史上最棒的運動員!同時她也是一位充滿愛的新媽媽!沒有哪個女人應該爲成爲母親而在職業上遭受懲罰!WTA需要立刻改變規則!”伊萬卡寫道。

現有的規則允許產後或受傷的球員復出之後受排名保護參加比賽,但是不能保證她們以種子身份參賽。然而,過去的一年WTA調整了這一規則,爲所有因產假、受傷之後重返賽場的球員給予同一對待,並且還增加了一年的特殊排名保護待遇。歷史上,WTA的球員並沒有享受以種子球員復出參賽的待遇。

據悉,WTA正在醞釀對現有規則做出改變,爲懷孕生產後復出的高排位運動員提供保護性種子選手身份,但新規則的推行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作者:薇薇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