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藍字關注 回覆“1”領取今日日籤福利大禮包


五一小長假就要結束,大家有沒有來得及從人山人海中擠回家,洗個澡,喘口氣,爲如期到來的工作做好準備?


五一期間,筆記君還是按時爲大家送上滿滿的優質內容,乾貨不斷,芬芳四溢,撐開你的視野,打開你的胃口哦~

 

2019年,筆記君從一些卓越人士學到了很多東西,同時參考公衆號2019年1月1日-2019年4月30日微信推文的閱讀數據,精選10篇好文推薦,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給大家。


筆記俠幫你拯救的不只是知識,還有時間,一起來看看吧!


10


每當一個新技術出現的時候,往往是一波接一波的浪潮式地展開。


經過寂寞的蟄伏期,非理性的繁榮期,泡沫的破裂期之後,終於進入平穩的價值迴歸與發展應用期。


如何判斷我們處在技術發展的哪個階段?在各個階段有什麼應對策略?


尤其是當發展了600年的公司制已經逐漸不適應今天整個商業發展的節奏,範式的轉移已經開始,我們如何迎接這個時代的解構與重構?


答案就在:90後,還願意延遲滿足嗎?


9


美團是一家時刻關注歷史進程的公司,包括整個世界、經濟、產業、科技這些外部變化的東西。


美團如何在變化之前做一點準備,確保自己在任何一個時間點上,讓經營理念、資源配置、發展節奏符合大勢。這是美團持續思考的問題。


那麼,美團身上還有哪些我們平常看不到的更深層的東西呢?


盡請關注:王慧文:很少人知道自己在愚昧之巔



8


每個人的處境,並不是受制於錢,而是受制於觀念。所以,一個人有沒有出息,跟他是創業還是打工沒有關係,但跟他有沒有創業心態,很有關係。


如何從爲別人工作,到爲自己工作?


在這裏,爲你揭開謎底:沒有創業心態,再努力都是打工


7



當我們一腳邁入現代化,就一直處於新舊交替的新陳代謝中。


整個國家的產業格局必然發生變化,而我們的經濟和就業結構亦隨之發生重大調整。


今天的鳳毛麟角,會成爲未來的必備素質;而今天的熱門,將成爲未來的冷門。


下一個時代需要什麼?我們如何在變化中實現自己的價值?


一起來關注:爲什麼賺錢越來越難?因爲時代要變了!



6


有一種宿命論的說法是,企業家就是企業,企業家是什麼樣的人,企業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在傳統行業中,產業容錯性比較強,又有過往若干年的規律可言,創始人的特質不見得會立竿見影地顯現出影響。


但互聯網世界是全新的賽道,創始人的影響會被放大到極致。所以,“早期項目的估值就是看人”的說法也有一定的合理性。


一起來尋找,合格的互聯網創始人:格局見終局


5


有人說,階層固化,是從相信“讀書無用論”開始的。也有人說,那些越是心懷夢想的人,越會把讀書當作人生大事。


當我們還在感慨中國人每年讀書少時,或許,在成長中的80後、90後已經證明:終身學習不再是一種高貴的可選項,而是越來越成爲一種不可逃避的必然選項。


那麼,互聯網時代,我們怎樣高效讀書?


來看看這5種高效閱讀方法吧:閱讀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4


德魯克先生的洞見和思想,打破了時間的壁壘,在今天依然行之有效。


吉姆柯林斯在30多歲時,第一次讀到《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書,這成爲人生中的轉折點;當再次拜讀時,意識到書中的經驗教訓已深深地根植於心中,併成爲了自身行爲習慣和行事準則。


一個偉大的導師,可以用30秒改變你的一生。


所以,柯林斯從德魯克本人和這本書中,收穫到的10個要點和準則,希望能幫助你快速踏入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管理學家的思想領域。


值得收藏:德魯克教會我“人生精進”的10項原則


3


“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人之道,損不足以奉有餘。”這是世界的真相,很殘酷,99%的人都生活在這個規律中。


我們知道了這個真相之後又能如何?


那就要先理解這個規律,從而利用這個規律,最後超越這個規律。


如何開啓人生的正向循環?


訣竅在這裏:所有頂尖的人和事背後,都藏着這些根本規律



2


衛哲,29歲,成爲普華永道史上最年輕的合夥人之一;32歲,擔任百安居中國區總裁,也是最年輕的世界500強中國區總裁;36歲,擔任阿里巴巴B2B總裁。如今他是嘉御基金的創始人,管理着10億美金的資產,用年輕有爲形容他一點也不爲過。


衛哲善於輕鬆幽默地告訴你,阿里爲什麼不去清華招人?阿里如何用平凡的人做出非凡的事,最關鍵的是,如何提高自己和團隊的工作效率,實現指數級的增長?


最有價值的經驗就在:人對了,事就成了


1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如何排列人生的優先項?全面成長的人生需要從哪些方面不斷精進?


覆蓋人生的5大領域:身體、認知、情感、社交、靈魂。


全面梳理成長框架,從技能到認知到思維框架改變我們的學習,讓你的人生也可以有所爲、有所愛、有所希望。


重磅推薦:成長的5個底層邏輯


* 本文來自:筆記俠。


筆記俠好文推薦:


華爲幹部的8條準則、21條軍規和9大原則

人類的認知,說到底只有2種可能

吳軍:要麼疊加進步,要麼原地踏步



嘿,你在看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