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的現象,從民眾常去的便利商店觀察最有感。網友們在論壇《Mobile01》上討論,以前還有40元的國民便當,現在隨便一個便當都超過70元,麵包也都要30元以上。「便利商店的東西是不是越來越貴了啊?」台灣經濟真的好到讓物價可以一直漲?對此,網友們也紛紛有共鳴「真的漲超多」。

便利商店曾以低價便當搶攻外食族市場。報系資料照
便利商店曾以低價便當搶攻外食族市場。報系資料照

有網友解釋,40元便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超商因為需要考慮到店租、水電費、人事費用、物流費用,只要有其中一項漲價,成本就會上升。還要算上加盟主獲利和總公司的營運成長,所以常以取消低價商品,推出獲利較多的高單價產品來維持獲利。許多網友表示,「只要多走幾步路到旁邊自助餐店,價錢差不多,料會豐富很多」、「只把便利商店當繳費地方」、「物價只會不停上漲,要買划算東西還是得去大賣場」。

以7-Eleven為例,一般基本款的便當大概65~75,也有接近百元的「牛肉乾拌麵」。涼麵則是52~75左右。除此之外,茶葉蛋從5元漲到10元,大亨堡從28元漲到42元,也讓網友對10幾年來的物價飛漲十分有感。也因此有網友認為,以前都覺得麥當勞很貴,但和便利商店不斷調漲價格相比,漲價幅度不大的麥當勞反而變成相對便宜實惠的選擇了。

超商網頁便當價格列表
超商網頁便當價格列表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