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
美國宣佈對華爲禁令推遲90天實施

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消息,美國官員週一決定,將對華爲的禁令延遲90天實施,直到8月中旬纔會生效,理由是,華爲及其商業夥伴需要時間來升級軟件以及處理一些合同義務問題。

2 
習近平在江西考察調研 

習近平總書記20日赴江西考察調研。他首先考察了位於贛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瞭解企業生產經營和贛州市稀土產業發展情況。

3  
中共中央、國務院: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

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加快制修訂產業發展和監管急需的食品安全基礎標準、產品標準,完善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產品等標準制定。

4 
中國是否會考慮通過限制稀土出口來反制美國?外交部迴應:不要做過多的聯想

外交部消息,針對“中國是否會考慮通過限制稀土出口來反制美國”的問題,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稱,“中國領導人在國內考察並調研相關產業政策很正常,希望大家不要做過多的聯想。至於你談到中美經貿關係,我已經說過,中美經貿關係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

5 
 華爲迴應谷歌暫停支持部分業務: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

5月20日,華爲迴應關於谷歌暫停支持華爲部分業務一事,華爲表示安卓作爲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爲作爲重要的參與者,爲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華爲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華爲和榮耀品牌的產品,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未來華爲仍將持續打造安全、可持續發展的全場景智慧生態,爲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具體請戳:外交部表態!谷歌暫停對華爲部分業務?支持中企捍衛權利!還回應特朗普指責中方破壞協議:混淆視聽轉嫁責任

6 
美股週一收跌 科技股拖累納指跌超1%

當地時間週一,經合組織下調全球經濟預測及國際關係緊張令美股承壓。科技股拖累納指收跌1.46%,蘋果跌超3%,標普500指數跌0.67%、道指跌0.33%。芯片股集體重挫,高通、博通跌近6%,費城半導體跌近4%。熱門中概股普跌,百度、拼多多均跌超8%。投資者密切關注美聯儲本週將公佈的貨幣政策會議紀要。歐洲三大股市收跌,德、法股市均跌逾1%。OPEC暗示將繼續限產,美油收高34美分,報63.10美元/桶。受美元下跌和股市走軟提振,黃金期貨微漲,報1277.30美元/盎司。

7 
科創板上市受理企業微芯生物回覆第三輪問詢

上交所20日披露,科創板上市申請受理企業——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覆上交所第三輪問詢。此輪問詢實際控制人認定、風險因素、其他信息披露的問題。具體請戳:什麼叫刨根問底!?首家公司回覆科創板第三輪問詢,這幾大問題受關注!

8 
中國與歐盟首次簽署民航領域協定

5月20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與歐盟輪值主席國代表羅馬尼亞駐歐盟大使奧多貝斯庫以及歐盟委員會負責移動運輸事務的布爾茨委員在布魯塞爾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歐洲聯盟民用航空安全協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歐洲聯盟關於航班若干方面的協定》。


這些公告不能錯過

1
星星科技兩漲停:華爲是公司重要的終端客戶之一

星星科技(300256)近兩個交易日連續漲停,公司5月20日晚披露異常波動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等不存在關於公司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或處於籌劃階段的重大事項。公司提示風險,公司存在直接向華爲銷售供貨和間接通過ODM廠家等向華爲供貨的情況,華爲是公司重要的終端客戶之一。2017年與2018年公司華爲終端客戶累計銷售佔公司營業總收入的比例分別爲27.30%、15.78%。 

2  
華爲概念股三川智慧兩漲停提示風險: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項

華爲概念股三川智慧(300066)近兩個交易日連續漲停,公司5月20日晚披露股票交易異常波動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不存在關於公司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也不存在處於籌劃階段的重大事項。 

3 
華爲概念股泰晶科技兩漲停提示風險:市場環境沒有發生重大調整

華爲概念股泰晶科技(603738)5月20日晚間披露股價異動公告,表示經公司自查,目前生產經營活動正常。市場環境或行業政策沒有發生重大調整、生產成本和銷售等情況沒有出現大幅波動、內部生產經營秩序正常。公司股票連續兩個交易日漲停。 

4
實達集團三漲停提示風險:後續還債壓力仍十分巨大

連續3個交易日漲停的實達集團(600734)5月20日晚間披露風險提示公告,表示公司後續一段時間還債的壓力仍十分巨大,仍存在未來到期債券違約的風險。另有關“17實達債”所涉及的訴訟,除一家外,其他都已和公司簽署和解協議;公司目前正在和最後一家洽談有關和解事宜。雖然目前公司就引進戰略投資者事宜已和部分機構進行接觸,但由於尚未簽署任何正式股權轉讓協議,客觀上存在談判破裂、無法達成一致等情形。 

5 
紫鑫藥業:確定首次擬引進FG029070002號大麻種子

紫鑫藥業(002118)5月20日晚披露工業大麻產業進展公告,公司確定首次引進的爲FG公司品系內部編號:FG029070002號大麻種子,該種子品系爲纖維大麻,其CBD含量約爲7%,THC含量小於0.3%,FG公司工業大麻專家小組於5月18日將大麻種子檢測證書在通化市柳河縣交於公司,公司或公司全資子公司吉林紫鑫漢麻研發有限公司將盡快通過多種途徑將大麻種子引進國內。 

6  
小米集團:第一季度經調整淨利潤同比增長22.4%

小米集團-W(01810.HK)公告稱,第一季度營收437.6億元,同比增長27.2%。利潤32億元,經調整淨利潤同比增長22.4%至21億元。具體請戳:小米成績單搶先看!已投資270家公司,10家成功上市,投資賺了6個億,看6大關鍵點


公告內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關注什麼


浙商證券

汽車:5月第一週銷量起步較弱,實際成交價繼續下降。2019年汽車板塊配置,戰略樂觀但戰術上務實。“增值稅下調”是2019年特有的利好因素,助於加快乘用車本輪景氣復甦的節奏但對需求向上帶動的彈性不能抱有太高預期。選股上建議更注重業績自身驅動力強勁的個股,整車優選:廣汽集團(601238)+江鈴汽車(000550)+長安汽車(000625),零部件優選:萬里揚(002434)+星宇股份(02346.HK)+拓普集團(601689),服務板塊:中國汽研(601965)+廣匯汽車(600297)

天風證券

家電:5月以來空調等家電整體需求有所好轉,同時618作爲上半年家電最重要的促銷檔位,終端銷售也將進一步改善。從這個角度來看,建議積極關注白電龍頭格力電器(000651)、美的集團(000333)、青島海爾(600690)


東吳證券

紡織服裝:尋找新的平衡狀態、抓住全球化帶來的製造龍頭新成長週期。長期趨勢不可逆,全球化製造龍頭優勢會越發凸顯,推薦申洲國際(02313.HK)、天虹紡織(02678.HK),關注華孚時尚(002042)、百隆東方(601339)、魯泰 A(000726)。新模式:平淡需求環境下的明珠,關注南極電商(002127)、開潤股份(30057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