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維州政府宣佈,在下一財年的預算中,爲維州的幼兒園撥款6000萬澳元,其中4300萬澳元用語建設新的幼兒園,另外1790萬澳元用語幫助維州的各幼兒園開展語言教學。

如今,這一項目正式啓動,維州政府將爲全州約160所幼兒園兒童提供學習另一門語言的課程。

據報道,根據政府項目,150所幼兒園兒童每週將接受3小時的語言課程,另外10所雙語幼兒園兒童將學習除英語以外的另一門語言。該項目提供的語言包括:漢語普通話、阿拉伯語、意大利語、越南語、法語、西班牙語和原住民語言等。

其中,維州教育廳長梅里諾(James Merlino)聯合Box Hill地區議員哈默(Paul Hamer)宣佈,爲幫助Box Hill North 小學附屬幼兒園開展語言項目,將提供179萬澳元資金。目前這所幼兒園的兒童正在學習日語。

維州工黨政府提供的資金將用於聘請額外的工作人員,和現有教師進行合作,不需兒童的父母爲此支付費用,或提供早教服務。

梅里諾表示:

“我們的教育系統培養下一代維州人所需的技能,給予他們需要的機會,從而培養出發展良好的個人,準備迎接在全球化世界的未來生活和工作。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在接受教育時能有一個好的開端。早期學習一門語言能夠幫助他們提高識字率和理解周圍的世界。”

據悉,政府計劃讓維州成爲教育之州,並從幼兒園兒童開始着手。維州政府也是首次在澳洲提出,未來10年內斥資50億澳元,爲3歲兒童提供15個小時早教課程。

澳洲幼兒教育好不好?

在澳洲,幼兒園分爲公立私立兩類。公立的費用較爲便宜,但開放時間較短且非常少,公立幼兒園大約只佔幼兒園總額的5%左右。

幼兒園一般分爲“託班”(nursery)、“小班”(toddler)和“大班”(preschool)。0-2歲在託班,2-3歲在小班,3-6歲則是大班。

幼兒園每天的作息時間略有不同,但一般私立幼兒園每天都會早開晚閉,總計11小時左右,方便家長上下班接送。

在師資方面,無論私立公立,兼職或全職,所有教師都必須持幼教四證上崗,所有教師的姓名及照片都在園內公佈出來。私立幼兒園同樣接受市政廳監管, 幼兒園管控機構定期審查打分。

幼教四證

即教育證書、無犯罪證書、允許與兒童工作證書、二級緊急醫療救援證書。

此外,大部分公立幼兒園和部分私立幼兒園不提供餐食,家長需要每天爲孩子準備三餐並帶到幼兒園。

AEIS如何取得高分?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