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武汉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口罩一片难求,前总统马英九连日发言批评蔡英文政府分配、通路都有问题、批评总统蔡英文未配戴口罩,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今(3)日指马英九「像小学老师一般指责蔡总统没有戴口罩!这种话出自前总统之口,真令人难过」,并呼吁蔡总统尽速召开国安会,「最坏的领导,远胜于没有领导」。

马前总统日前指出,他看见有人跑十家超商买不到口罩,对于政府出资2亿元增设口罩生产线,他认为口罩的供应,依照行政院规划应是没有问题的,「可能在分配、在通路上发生问题,应赶快检讨」,否则民众将产生心理恐慌。

由于马英九近日公开行程都戴上口罩,他批评蔡英文未配戴口罩,在疫情不断升高的时候,每个人都应做好健康管理。他强调,虽然台湾还没有出现死亡个案「御敌从严」是基本态度。

施明德今日在脸书贴文指出,武汉肺炎在台湾内部确实也已造成相当紧张的压力。口罩、洗手消毒液已被抢购,商业、制造业、旅行、饮食业、交通运输都受到影响,股市正在连日下跌。但「庶民只看到各部门各自为政的反应,让社会的紧张、不安逐日增加,有些指标人物的发言也增加人心的不安。」

他点名马英九「竟然会像小学老师一般指责蔡总统没有戴口罩!这种话出自前总统之口,真令人难过」,并对其他前总统也有负面评价,如李登辉,他评之「卸任前说要去当牧师,结果『台湾阿公』没有当成却像『台湾乩童』,」对陈水扁评为「人不做却化身一只狗『勇哥』天天吠」。

文末他并表示,「蔡总统请尽速召开国安会,全面讨论,做出决策,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安定人心。否则,政策、民心都会无所适从。最坏的领导,远胜于没有领导。此状况巳呈现⋯⋯。」

照片来源:施明德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武汉肺炎/滞留400台商不乏多日高烧未获诊治 急扣陆委会海基会求生路

侧写/绿推游蔡配角逐立院龙头 游锡堃将成行宪以来第一位曾任行政立法两院院长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