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大家关切是否接掌国安会?面对资安问题,尤其总统府遭骇客入侵事件,金管会主委顾立雄18日受访表示,是蔡总统主动征询他,请他去国安会帮忙,国安会议题相当广,接下来主要工作有二个,包括国安团队的重新整队,及如何就国安议题跟各部会进行实质协调工作。

顾立雄指出,国安议题涵盖相当广,从外交、军事到资安,到金贸渗透、高科技保护等,国安会接下来两个主要工作,首先是国安团队重新再整队,再来就是,如何就国安议题金各部会进行实质协调工作,这是接下来面对的课题。

金管会有未完成的工作要交接给下一任主委吗?顾立雄表示,维持金融秩序稳定、及金融产业发展,兼顾消费者保护,这一部分新任主委黄天牧相当有经验,长期在金管会历任各职务,他相信在公司治理、金融科技发展、消费者保护等方面,新任主委黄天牧会做的更好。

有媒体报导,传出顾立雄因在放宽纾困贷款与行政院长苏贞昌意见不和还大吵一架,导致想离开内阁,顾立雄回应,子虚乌有、纯属杜撰,而且还完全不合逻辑的说法,蔡总统开始征询他这个位置(国安会秘书长),行政院长苏贞昌是相当肯定他在金管会的做为,是希望他留任金管会主委,但蔡总统说明她对国安会的想法,希望他去帮忙(国安会),因蔡总统的坚持,他才同意的。

另外,外交经验丰富的现任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规划接任海基会董事长,是否会担心自己在外交方面有不足?顾立雄认为,国安团队课题相当复杂,懂外交不一定懂军事,懂军事不一定懂资安,懂资安不一定懂财金的渗透、高科技保护课题等,所以没有一个人是全才。

顾立雄强调,在国安会的任务,主要在国安议题做好一个提供总统谘询工作,另外涉及国安议题要与各部会进行实质协调,把国安团队重新整队,这是他将上任要面对的问题。有人说您能上任因为是英系的人,顾立雄表示,所有人都是国家的人,他没有任何派系。◇

责任编辑: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