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踏出罷工一步背負著很沉的負擔

醫護登記參與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不滿政府無封關抗疫,今日發起首階段罷工行動,預計有3000名來自普通科門診及專職醫療等的會員參與。「陣線」在7間龍頭公立醫院外擺設街站,讓加入罷工的會員登記,當中有人穿上白袍。

有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穿白袍登記。

在瑪麗醫院外,有醫護人員在醫院附近巴士站,透過揚聲器呼籲支持罷工,並在場派發以示支持罷工的白絲帶。有簽到參與罷工的醫生坦言內心有很大掙扎,因大家也不想罷工。有負責非緊急服務的護士表示,自己也是經多番掙扎才決定參加的,強調做法並非為一己私利。另有物理治療師表明不擔心秋後算帳。

有醫生著白袍登記

在伊利沙伯醫院,街站設於日間醫療中心外。有員工也指醫護人員不會想罷工,形容踏出罷工一步背負著很沉的負擔,又表明罷工與政見無關。另有任職放射師的員工相信,自己的罷工不會對部門造成很大壓力。

醫護登記參與罷工。

在屯門醫院外的街站,有參與罷工的內科醫生坦言,病人一旦有緊急事項,會立即返病房處理。有決定參與的物理治療師表明不滿政府防疫措施做得差,深深體會到前線醫護人員面對的壓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