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相信许多人在使用通讯软体或是社群平台分享相片或聊天时,最爱使用各种各样的可爱表情符号,各式各样的Emoji可以替生冷的网路对话加上情绪、表情,就算见不到面,也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每年,Unicode联盟都会审核想要加入Emoji之列的新符号,至于2020的最新Emoji是哪些?继续往下看就知道。


近期根据Emojipedia的官方消息指出,Emoji13.0已经正式审核完成,不久后将会加入多达117个全新的表情符号。这些新符号中,除了加入一些过往遗漏的动植物,像是北极熊、长毛象、蟑螂、苍蝇等等,也加入了许多新的日常用品,包括电锯、铁钩,而食物方面除了有青椒,还有风靡全球、发源于台湾的珍珠奶茶,未来全球各地的民众就可以在聊天中加入这个可爱的珍奶符号啰。

此外,2020的新Emoji更增强原有Emoji系列中的性别包容性,原先只有单一性别的符号,未来都会陆续新增成双性别、或是增加中性图示。其实过去Emoji就从原本只有单一肤色、双性别,逐渐发展成现今用户可以自由选择表情符号的肤色,选像甚至多达六种,而婚姻、约会等图示,则从原先只有男女成对的图像,发展到现今也有两男、两女的符号。

而2020新增的表情符号中,除了婚礼中穿燕尾服的男人、增加了穿燕尾服的女人,以及除了带头纱的女人、也新增了带头纱的男人的图案,此外,哺乳图示也新增了男性选像,充分显现Emoji对性别、种族多元包容的核心理念。此外,这次新增的符号中,有蒙面的忍者符号、以及手指并拢的「义大利手势」,无国界的有趣图像,让人就算只能透过网路联系感情,也可以获得很大的乐趣。

新闻照来源: unsplas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追踪疫情、人道救援都OK!聊天机器人用途多 未来想聊什么都可以

Switch全球买气热!销量超越超级任天堂 上修年度目标至1950万台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