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是一種發病比較急,比較危險的疾病,如何治療得太晚,還可能危及性命,所以,家裏有腦溢血高危病人,一定要了解發生前兆,以防萬一。

  腦溢血的發病前兆

  1、經常流鼻血

  如果只是正常的流鼻血我們生活中也很常見,如果這種情況出現在高血壓患者身上,而且出血的頻率較高經常流鼻血,就需要引起重視,有相關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如果經常流鼻血,半年內可能會發生腦溢血。

  2、走路不正常

  有些人走路比較慢,而且腿也經常沒有力氣,這也是腦溢血的症狀之一,如果發現家裏的老人走路姿勢突然發生了變化,全身發麻沒有力氣,那很有可能是腦溢血的早期信號之一。

  3、突然性嚴重頭痛

  對於高血壓患者,如果突然出現了比較嚴重的頭暈頭痛,而且還伴隨着一定程度的噁心嘔吐,那麼也應該考慮腦血管疾病,一定要及時關注自己的血壓狀況。

  4、意識障礙

  如果在一段時間內總是沒有精神萎靡不振,老是睡不醒想睡覺,而且脾氣也比較暴躁或者沉默寡言,不管是四肢活動還是面部表情都變得遲緩,甚至出現了暫時性的意識喪失,這些都是腦溢血的前兆。

  5、舌頭僵硬

  在短時間之內舌頭變得突然僵硬,舌頭變大說話口齒也不是很清楚,嘴角還總是流口水,不能說話,即便簡單發音也總是含糊不清,想要吹個口哨也總是漏風,出現這些情況就需要考慮是腦溢血前兆了。

  6、眩暈

  多數患者在腦溢血出現之前都出現過眩暈的症狀,尤其是早上起牀之後情況更加明顯,而這種眩暈感在洗澡之後更加明顯,如果高血壓患者在一兩天之內反反覆覆出現眩暈,就該考慮腦溢血的可能。

  預防腦溢血的幾個方法

  腦溢血發病急,但並非毫無辦法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患者是腦溢血的高危人羣,如果家裏有這類病人,一定要提醒他們常做以下4件事,能把腦溢血擋在門外。

  1、穩定血壓

  高血壓跟腦溢血的出現息息相關,因此對於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還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必要時候還需要服用藥物控制血壓,不要讓血壓在短時間內出現大範圍波動。

  2、多喝水

  身體只有攝入充足的水分纔可以保持血液的稀釋,維持血壓的穩定,因此高血壓患者一定要多喝水,尤其是在睡覺之前以及早上起牀之後。

  3、控制飲食

  高血壓患者尤其需要控制飲食,需要保持低脂肪低鹽以及低糖的飲食原則,少吃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此外,也可以適當補充高蛋白質食物,如豆製品和雞蛋。

  4、遠離菸酒

  菸酒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危害是極大的,在菸酒的刺激下會讓血管收縮,血壓會上升,這樣就會增加動脈硬化的速度,會導致腦溢血出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