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墜毀。(圖/翻攝自YouTube)

▲事故現場竄出巨大火球。(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安慶市官方微博17日發布解放軍軍機墜機後,山東威海昨天再發生一起墜機事故。據網傳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一架軍機18日7時17分從空中垂直墜落且發生爆炸,巨大火球瞬間騰空而起。據了解,2名飛行員在事發時已跳傘逃生,不過官方目前都未對影片做任何證實。

據網傳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一架疑似軍機的飛行器在18日7時17分24秒從空中垂直墜落,現場隨即燃起巨大火球。另段影片可以看到有個白色降落傘掛在電線上,附近也有已經打開的降落傘及安全帶,飛行員疑似在事故當時跳傘脫險。

▲軍機,墜毀。(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透過畫面比對,指出影片爆炸地點離文登大水泊機場僅10公里;也有網友稱,該軍機外形像中國自主研發的殲轟-7「飛豹」戰機。

解放軍近年來秉持著「實現能打仗、打勝仗的目標」,不僅有大量新裝備加速列裝,實戰化訓練強度也不斷加大。安徽安慶市官方微博「安慶發布」17日發布一則貼文,證實解放軍陸航部隊一名特級飛行員查顯偉在訓練任務中,因直升機突然發生機械故障,迫降中成功避開學生公寓、村莊等危險區域,不幸壯烈犧牲。

解放軍一架軍機今年3月12日上午在海南省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2名飛行員疑似閃過學校,自我犧牲殉職,當時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殲轟-7系列自1988年以來,共生產300架,已墜毀12架。隨著解放軍訓練強度不斷加強下,這樣的傷亡狀況並不罕見。

▶直升機訓練機械故障 解放軍特級飛行員「避開學生公寓」殉職
解放軍戰機墜毀 網曝飛豹2駕駛「閃過學校」自我犧牲殉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