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前5轮战罢,已经产生16张红牌,继续大幅度的刷新中超纪录。暴戾中超!这着实让人感到心惊。要知道,此前中超前5轮的红牌纪录,乃是2005和2010赛季时,这2个赛季里,前5轮皆是产生10张红牌。这一方面在于VAR的出现,让很多犯规无处循形;另一方面,则在于裁判在判罚尺度上过严,甚至有着矫枉过正的情况。

  在刚刚结束的第5轮中超里,再次产生了4张红牌,其中包括深圳队的王伟龙、恒大队的保利尼奥、一方队的李帅和国安队的张瑀。其中最冤枉的便要属恒大的保利尼奥,暴力鸟在转身抢球的过程里,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罗歆,并非故意。恒大也在赛后,对保利尼奥的红牌进行申诉。

  至于一方队的李帅,则纯属咎由自取,他在面对着鲁能队时,不但指着鼻子对吴兴涵进行国骂,而且还对其进行掌掴,性质相当恶劣。要知道昔日时,张稀哲曾因掌掴遭足协处以12场停赛的重磅罚单,此番李帅或也难逃足协的严惩。

  此番红黄牌满天飞,已经不是第5轮特有的现象,而是在本赛季已经成为常态。首轮比赛里,便出现5张红牌,创造历史。前3轮时,中超也有着10张红牌,这同样是同期最高。此番5轮16张红牌,中超也不断的刷新着这样不光彩的纪录。

  中超确实在竞技水准和影响力方面,都已经在与日俱增。但在场上的动作方面仍然需要收敛,赛场的风纪方面,同样需要注意,这亦是中超在日后需要进行提高的地方。

  暴戾中超,这是我们现阶段不得不面临的尴尬事实。但愿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中超能够少一些暴戾,球员们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场上的技战术方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