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京報主辦、鴻坤地產協辦的“讓世界看見理想——京津冀廊坊區域發展論壇4月11日在京舉行。論壇邀請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京津冀協同發展聯合創新中心主任楊開忠,中國民航大學臨空經濟研究所所長曹允春,中國房地產經理人聯盟祕書長陳雲峯,鴻坤地產集團北京城市公司總經理李衛鋒,鴻坤地產集團北京城市公司營銷負責人張智晴等嘉賓參與,共同展望廊坊城市能量的提升,聚焦世界視野下廊坊區域的未來發展前景。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新階段,廊坊關鍵新動能是在服務北京‘兩翼’,並建設北京都市圈新的第三極。”楊開忠現場指出,要大力推進產城融合發展,對接京雄,以廊坊爲核心,打造北京都市圈新的第三極,與雄安新區、北京副中心“兩翼”共同形成北京新發展的鼎立三足。

  “目前天時地利都有了,就差了一點‘人’。”陳雲峯亦表示,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廊坊是受益最大的區域之一。廊坊堅持高質量發展的理念,將吸引高端人才聚集,形成人羣升級、需求升級。

  在區域規劃與城市優勢吸引下,廊坊吸引了諸如鴻坤集團等一線房企進駐。據李衛鋒介紹,從2002年鴻坤落子北京西紅門區域,經過16年深耕,現在的西紅門在鴻坤的運營下儼然已成爲一座產城融合的國際化新城。近年來,西紅門模式被不斷複製到全國30餘個城市和地區,始終秉持“都市圈+生態圈”的雙圈戰略,爲“地產+”時代賦予更多動能。鴻坤的“都市圈”戰略,不僅已完成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的佈局,更背靠鴻坤控股多元化佈局的一系列資源,還實現傳統地產之外的金融、產業、文旅等產業協同和生態整合,形成特有的生態圈。

  責任編輯:張蓓 主編:王冰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