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這四道菜都是我最愛吃的菜,但是,如果你不想做菜,或者你單身一人比較懶的去做菜,那就聽我的,自己來做第二道吧,榨菜肉絲麪,快捷美味,而且吃起來超級滿足!

  一、蝦皮鍋塌豆腐

  食材:雞湯半碗、料酒一匙、鹽適量、香油少許、蝦皮、蔥末、薑末。

  做法:

  1.雞蛋打散成蛋液,另取一隻盤子放入麪粉;

  2.豆腐切片後,先沾上面粉,然後再裹上蛋液;

  3.蝦皮提前洗好,蔥姜洗淨切成末;

  4.把沾了麪粉和蛋液的豆腐片雙面都煎成金黃色;

  6.豆腐煎好之後,在鍋裏擺好,放入料酒和鹽,撒上蔥薑末;

  7.再放入蝦皮,中小火,塌至汁盡豆腐入味時,放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二、榨菜肉絲麪

  做法:

  1.事先炒好榨菜肉絲(我有發過榨菜肉絲的做法哦)

  2.鍋裏水燒開放入麪條,大火煮3分鐘加入一點冷水,煮開後小火悶2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3.煮麪條的時候切好香菜和青蒜。

  4.碗里加入少許鹽,生抽,和豬油。加入適量的開水或者高湯。

  5.把煮好的麪條挑到碗裏。

  6.加上榨菜肉絲,香菜和青蒜。

  三、啤酒鴨

  食材:

  鴨子、啤酒、蔥、姜、蒜、幹辣椒

  桂皮、八角、鹽、老抽

  生抽、雞精、冰糖

  做法:

  1、鴨子收拾乾淨切成塊,用熱水焯一下去除血水

  2、在熱油鍋中倒入鴨塊,炒至微黃之後,放入蔥、姜、蒜、八角、桂皮,炒出香味

  3、倒入老抽、生抽,調出基礎顏色,放入啤酒、水,淹沒食材就可以了

  4、加入冰糖,大火煮開之後小火燉40分鐘,最後大火收汁,湯汁就會包裹在鴨肉上。

  四、香煎豆腐

  食材: 豆腐、蔥、醬油、蠔油、白砂糖、油

  做法

  1.先把豆腐洗淨,水瀝乾,然後把一大塊豆腐切成小塊兒

  2.往鍋裏倒入適量的油(這是煎豆腐!!!不是炸豆腐!!!所以油不用放太多的。)

  3.等油熱時,把火調成小火,輕輕的放入豆腐。(放豆腐時不要怕,不會濺油。)

  4.放好後調成中火,煎至從側面可以看得出底面金黃的時候就可以翻面啦

  5.翻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火調成小火,以防你翻慢了豆腐焦掉…還有,不要用筷用力夾豆腐,會碎的,用鍋鏟和筷子一起配合翻

  6.全部翻過來後,再把火調成中火煎至另一面金黃

  7.煎的差不多的時候就開始放醬料!加入蠔油、醬油、白砂糖、差不多三分之一碗的清水

  8.放入蔥翻炒一下,汁兒收的差不多了,顏色變得比較深了就可以出鍋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