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20)日73周年局庆,交通部次长祁文中与民航局长林国显颁奖表扬128位绩优与资深民航从业人员。有鉴于去年国内各机场旅客量达到7千2百万人次,林国显宣示,澎湖七美等四处航空站,今年起将陆续邀请国内外知名建筑师设计,希望打造成当地观光门户。

台湾各机场去年旅客进出量突破7千万人次,世界飞安高峰会去年也首度来台举行,祁文中代表交通部林佳龙部长参加民航局局庆大会时,特别称许民航局同仁的努力,让世界各国了解台湾在精进飞航安全上的专业水准与努力。

祁文中指出,交通部已经发表了2020运输政策白皮书,以安全、效率、品质与绿色等四大施政主轴,筹划未来10年运输策略与方案,期许民航局持续做好飞航服务与飞安监理,引领、协助台湾产业开创新局。

林国显表示,2019年民航局完成了帛琉、越南、印尼及诺鲁等国家通航协定的签署或修订,去年冬季共有12家航空公司新辟或复飞15条航线,还有节制去年底,在台营运的航空公司已有96家,交织出326条国际航网,连接全球150个城市。

硬体设施方面,林国显表示,去年民航局完成了台中机场过夜机坪与高雄机场跑道整建,桃园机场新塔台也在去年底启用,台中机场新航厦整建工程则于去年底动工,各处机场的旅客服务品质都在逐步提升,民航局也会继续努力营造更优质的民软硬体航环境,健全我国的空运市场。

对于澎湖七美、望安与台东绿岛、兰屿等机场,林国显表示,今年将开始规划、设计,将落实交通部「设计美学导入公共建设」的理念,邀请国内或国际知名的建筑师,结合在地特色,打造新航厦,顺利的话,希望明年可以发包、动工,让新航厦成为地方观光的门户。另外,嘉义等后续需要整建的航站,未来也会纳入这些理念与精神。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过年急性发烧、喉咙痛不必塞急诊! 北市12医院开设类流感特别门诊

试营运!宁夏夜市悠游付 无现金城市 台北市更进一步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